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前搶著進、現在沒人考?台鐵這項招考「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 網嘆原因很現實
2024/04/18 07:56:13瀏覽9|回應0|推薦0

以前搶著進、現在沒人考?台鐵這項招考「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 網嘆原因很現實

 
2024-04-16 09:49 

12046 人氣

 
 
 

台鐵近期放榜,但結果不如預期。(示意圖/資料照/顏麟宇攝)

過往是公家單位的台鐵可是號稱「鐵飯碗」,招募人力消息一出總是吸引多人爭取,沒想到今年公司化後首度招考,結果卻慘兮兮,尤其「台東段電機人員」招募7人卻只有1人報名,甚至還0人錄取,在PTT上引起討論。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台鐵沒人要考嗎?」網友在PTT上發問,近期台鐵考試放榜,他發現台東段電機人員明明招募名額多達7名,卻只有1人報名,最終結果還一個都沒錄取,等於掛零,想當年鐵飯碗時期大家都爭先報考,「現在怎麼這麼慘?」

網友好奇,以台鐵開出的條件,薪水33K,雖說要輪班,但「至少比超商好一點吧?」該說法被其他網友連連反駁,「絕對超商比較好」、「3萬3,乾脆去跑外送好了,可悲薪水」、「當保全還比較輕鬆吧」、「餐飲業隨便也有4萬」、「去科技廠掃地薪水都比這個高」。(相關報導:捧鐵飯碗也是慘!網友點名「4大行業」低薪到不可思議 公務員公認上榜更多文章

也有網友提出無人應徵的原因,包括「執勤排班+夜間施工+設備老舊+維修困難」、「台東耶!薪水低還要遠離家鄉」、「薪水慘,重點還要求專業,此外還要配合輪班」、「變成公司化就沒吸引力了」、「電機,隨便去個電子代工廠應該都贏台鐵」。

根據今年台鐵公司招募資訊,本次招募2264名從業人員,其中正取936名、備取1328名,不過日前放榜結果出爐,正取僅756人、備取722人,不僅比預期來得少,還有像台東段電機人員一般「無人錄取」的情況,也因此引起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嗎?

林瑩真喝杯咖啡,

告訴我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51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