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榮醫師涉採購弊案遭聲押 士院裁定300萬元交保
2024/04/17 22:27:05瀏覽10|回應0|推薦0

北榮醫師涉採購弊案遭聲押 士院裁定300萬元交保

台北榮總鄭姓醫師等人,涉嫌藉由辦理採購案過程勾結廠商取得標案,並疑似以較低規格的器材交貨。士檢昨天兵分12路搜索、約談鄭男等4人到案,訊後向士院聲押鄭男等人。士林地方法院晚間裁定鄭男300萬元交保。

對此,台北榮總表示,因偵查不公開,目前不便對外說明;會全力配合調查,盼盡快釐清案情。

台北榮總鄭姓醫師等人,涉嫌藉由辦理採購案過程勾結廠商取得標案,並疑似以較低規格的器材交貨。士檢16日兵分12路搜索、約談鄭男等4人到案,訊後向士院聲押鄭男等人。圖為士林地方檢察署偵查大樓外觀。(中央社資料照)

檢廉獲報,台北榮總神經修復科特約醫師鄭男、張姓醫檢師等人自民國91年至112年間,陸續經辦多起醫療檢驗儀器等採購案,涉嫌勾結醫療檢驗廠商余姓男子與余男妻子朱姓女子,疑似以較低規格的器材交貨,涉嫌從中收取回扣等不正利益,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購辦公用物品舞弊罪、刑法詐欺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嫌。

士林地檢署昨天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兵分12路前往台北榮總醫院、鄭男辦公室與住居所等地搜索,並約談鄭男等人到案說明。

士檢今天則指出,檢察官認為鄭男等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及勾串共犯與證人、逃亡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士林地方法院表示,鄭男否認犯行,考量他擔任醫師多年,應有足夠資力逃亡,且在國外有不動產,且鄭男與共犯陳述有所出入,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湮滅證據及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有羈押原因。士院審酌,檢察官偵查中已實施通訊監察,並扣得相關證物,依據扣案卷證認為無羈押必要,諭命鄭男以新台幣300萬元交保。

士院表示,廠商余姓男子坦承部分犯行,今年2月申請台胞證,在福建有親屬,且與共犯陳述有所出入,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湮滅證據及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有羈押原因,但無羈押必要,諭命余男以100萬元交保。

此外,余男妻子朱姓女子、榮總醫檢師張姓女子均坦承部分犯行,各以100萬元、50萬元交保。

士院指出,鄭男等4人均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未經檢察官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間接接觸此案被告及相關證人或交付物件。

台北榮總發布新聞稿指出,院方完全配合偵辦提供相關資料,希望釐清真相,如有不法,醫院絕不寬容,將立即停止特約醫師執行臨床業務的權利,目前司法機關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恕難說明。

責任主編:于維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51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