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永井豪紀念館強震後被燒毀 《無敵鐵金剛》原稿竟逃過一劫
2024/01/26 16:58:52瀏覽13|回應0|推薦0

奇蹟!永井豪紀念館強震後被燒毀 《無敵鐵金剛》原稿竟逃過一劫

永井豪紀念館在輪島市地震後被毀,但傳出永井豪的漫畫原稿依然被完整保存。(翻攝自Google Maps/X @Dynamicpro_info)

日本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震央所在的石川縣災情慘重,地震不僅震垮房屋,也帶來海嘯、火警。位在重災區石川輪島市的《無敵鐵金剛》作者「永井豪紀念館」,也在震後遭遇祝融,原先大家以為館內珍藏的漫畫原稿都被燒毀,沒想到經調查後發現,館內的防火措施發揮功效,原稿、雕像等館藏都沒有遭到毀損。

出身石川縣輪島市的漫畫家永井豪,知名作品《無敵鐵金剛》是無數人的童年回憶。現年78歲的永井豪定居東京,他在故鄉輪島市則開設了「永井豪紀念館」,將《無敵鐵金剛》的漫畫原稿收藏在此,供讀者前來朝聖。

然而今年元旦的強震對輪島造成嚴重災情,永井豪紀念館也在災後的火警付之一炬。永井豪在東京安然無恙,卻一直心繫家鄉的人們。得知自己的紀念館被燒毀,雖然遺憾,但也表示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把被焚毀的漫畫原稿「畫回來」,並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救災和重建工作,近日以他的公司和個人名義,捐款2,000萬日圓(約台幣424萬元)給石川輪島的救災工作。

不過就在他宣布捐款的隔天,他所經營的製作公司Dynamic Production突然傳來好消息,他們透過社群平台X發出聲明表示,感謝各界對永井豪紀念館的關心和問候,25日輪島市觀光科聯繫他們表示,經觀光科人員進入紀念館內調查,發現館內展出的漫畫原稿和雕像模型,並未遭到焚毀。

目前原稿和雕像已移至更安全的位置保管。聲明也提到,永井豪紀念館興建時,除了改建原有的建物,也特別增建了原畫展示的部分,「我認為當時採取的防火措施發揮了主要的功用」,他衷心感謝輪島市的各位給予協助。

現在輪島市仍忙於災後重建,不方便開放外界來訪,聲明強調會以災區的居民生命和生活為第一優先,帶詳細情況調查完畢,獲得輪島市許可後,會通知開放大家前來。不少網友看了也直呼奇蹟,期待未來重建後能夠再度前往朝聖。

更多鏡週刊報導
【能登半島強震】台灣捐破5.4億賑災! 日本政府說謝謝:友情的證明
【能登半島強震】29年前阪神大地震火災他也在場 消防員重返輪島大火現場發現10遺體
【能登採訪後記1】《鏡週刊》獨家直擊 台灣媳婦:震得像坐雲霄飛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29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