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歲駝背阿婆「收養45名孤兒」從沒睡飽過,孩子們懂知恩圖報:奉獻到走為止
2021/07/23 11:12:01瀏覽73|回應0|推薦0

【文章】71歲駝背阿婆「收養45名孤兒」從沒睡飽過,孩子們懂知恩圖報:奉獻到走為止

樂享網 2019-12-13

生活沒有大富大貴,但她卻用滿滿的愛,為這個社會付出!愛心,永遠不是紙上談兵,有錢當然好辦事,最重要的是那顆,無怨無悔的真心。71歲的孔阿婆用行動告訴我們,什麼才是人間真情,為了這些孤苦伶仃的孩子,她一個人默默堅持了45年。

根據媒體報導,一位高齡71歲的婦人孔珍蘭,生活並不富裕,平日靠撿回收維生,但她卻從45年前,就開始收養無人照顧的孩子,至今已經養育了45名孤兒,最大了孩子都已經45歲了。

在這群孩子當中,有不少立志長大後當醫生和老師等崇高的職業,而孔珍蘭45年來,獨自一人默默付出的善舉,日前也被不少媒體宣傳,將她的溫暖和善行,讓更多人知道!

住在大陸山西的孔珍蘭在採訪中提到:

「45年前,因為捨不得看孩子無家可歸,想把他們都擁入懷裡疼,成為了收養的契機」

幾乎一年就領養一個孩子,就這樣持續了40多年,雖然生活並不寬裕,還得忍受身體上的不適,但她盡心盡力的照顧每個缺愛的孩子,讓他們能快樂的成長、衣食無憂!

在照顧小孩的這40多年,她寧願吃垃圾堆裡的東西,也要把錢省下來就為了給孩子們補充最好的營養

「孩子可以吃已經買下的奶粉或用小米磨的麵,我不能吃也吃不上。」

不只如此,孔珍蘭還說,因為怕孩子在夜裡著涼, 40多年來從沒睡過安穩的覺

「我晚上睡2個小時,12點睡2點醒來,孩子半夜踢被了就要幫忙蓋好。」

但她卻一點都不覺得委屈,還樂在其中,並用充滿慈愛的眼神對著鏡頭說道:

「我受一點點罪不怕,孩子不用受罪,他們能快樂成長就行。」

在困頓的生活中打滾多年的孔珍蘭,深知受教育才是擺脫貧困的最佳方法,所以45年來每天都不斷鼓勵孩子,好好學習好好聽課,我說你要認真聽講,那是你的工作。

如今孔珍蘭收養的孩子除了年幼的,有19個人都在上學,7個讀大學,也有不少人順利出了社會,而他 們也沒讓孔珍蘭失望,當上了醫生、老師、髮型師等不錯的職業。

這些長大成才的孩子也懂得知恩圖報,用各自的方式回報孔珍蘭,其中當上髮型師的小孩,更是把每月賺到的錢都給媽媽,從1000元人民幣到後來的2000元,「媽媽我掙下的錢還是給你。」

讓孔珍蘭感動不已,不過 她也表示,並不會要求每個孩子都回報她,也不會因此多愛哪個孩子一些,「沒有最喜歡的,都喜歡,40多個孩子都一樣。」最後,孔珍蘭還發下豪語,「活到什麼時候,我就幹到什麼時候,我不後悔。」

她不但對每個孩子都視如己出,還將關愛平均分散給每個孩子,這是許多有血緣關係的家庭都做不到的事, 不禁為她45年來的大愛感到佩服,也希望每個孩子長大後都能懂得回報媽媽。

您可能会喜欢
  • 【文章】人生一輩子,眨眼一陣子!珍惜身邊人,因為沒下輩子了(看哭了)

  •  
  • 【文章】最棒的3個字:靠自己,2019年將過,2020年「走好自己的路」

  •  
  • 【文章】「你收養我,我贍養你」為照顧失智臥床養父,女孩寧願一輩子不嫁,堅持「帶父出嫁」引全網爆哭

  •  
  • 【文章】「救別人卻救不了自己」醫生過勞倒下失智,從此忘了妻兒:妳是誰?妻不離不棄甘心照料10年

  •  
  • 【文章】求求你現在別攔我!女駕駛超速只為「見爺爺最後一面」 員警超暖舉動網友淚:這不是洋蔥,是催淚彈!

  •  
  • 完成老公生前願望!嚴凱泰走後「納智捷連年虧錢」夫人接掌後「直接出招改革」新訂單秒破千張

  •  
  • 百萬財產全送看護!老伯「只留1塊錢給女兒」被酸太絕情,臨終前寫下親筆信「過去3個月令我心寒」

  •  
  • 【文章】90歲阿公拿著報紙北上捐款!獨自搭車百里「掏出所有積蓄」,志工落淚感謝:「台灣真的充滿愛」

  •  
  • 【文章】缺一隻手和腳不乞討!男子擺攤「練就一手好字」狂吃紅單,網揪心:活得不如他認真

  •  
  • 丈夫救火因公殉職「妻蓄髮29年」淚喊:他最喜歡我的長髮 獨自養兒長大「終生未改嫁」今子承父業當人民英雄

  •  
  • 一人撐起一個家!男孩13歲 卻是5個孩子的「爸爸」,怕飯菜不夠從不一起吃飯

  •  
  • 【文章】學校活動限爸爸參加!單親辣媽變身「全場最帥爸爸」 當兒子看到後,反應暖哭全網:值得了

  •  
  • 【文章】寶寶剛出生「緊抱媽媽不放」醫生感動噴淚!3個月後「模樣大變」網友驚歎!

  •  
  • 【文章】老爸為養家捨不得買「最愛的哈雷機車」,兒子湊錢替他圓夢,當他看到機車全網友哭了

  •  
  • 男人久病在床,陪在身邊的是妻子,而女人久病在床,陪在身邊的可能是母親:女人沒有健康,真的很可怕

  •  
  • 【文章】為了「救狗」!他花光積蓄還欠債,2年來「載1000隻狗」只為了完成心願!

  •  
  • 【文章】低收父為起養2兒重擔,苦賣地瓜球!不敢讓孩子知道「媽媽病逝」,自己一人扛!

  •  
  • 【文章】71歲駝背阿婆「收養45名孤兒」從沒睡飽過,孩子們懂知恩圖報:奉獻到走為止

  •  
  • 【文章】父逝母改嫁,9歲被奶奶養大「不忘恩」,至今未嫁轉念「當200孩子媽媽」做慈善捐空全部家產

  •  
  • 雙胞胎大哥去世後我娶了大嫂,孩子出生時醫生說了一句話,我嚇得癱坐在手術室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6565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