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倍券「有假」!雲林查獲偽鈔工廠...面額高達250萬一關鍵技術讓首腦翻船
2020/08/14 03:56:21瀏覽27|回應0|推薦0

印假鈔入獄 70歲主嫌假釋又印三倍券

TVBS新聞網
46.1k 人追蹤
追蹤
吳淑萍 蔡松霖,劉瀚煒
2020年8月14日 下午2:40

偽造假三倍券的主嫌有偽造國幣前科,還在假釋中,他已經70歲了,這集團為了要測試假券能不能騙過店家,7月27日,同夥到彩券行買刮刮樂,8月3日又有人到超商買咖啡,店家都是事後發現查獲假券,立委祭品文請吃雞排,加碼到1300份。

圖/TVBS
更多

他就是偽造三倍券的主嫌,70歲姓蘇,被戴上手銬,現場蒐證。地下印刷場印的不只三倍券,還有100元的新台幣鈔票。

透天厝印鈔票對他來說不陌生,他有20次的偽造國幣前科。目前假釋,又重操舊業,印起了三倍券,偽造有價證券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假釋中的主嫌70歲又得回籠了。

這集團為了要測試能不能魚目混珠,同夥張姓男子,拿了假的三倍券買刮刮樂,7月27日,嫌犯趁著人多,用真的封袋裝著假的三倍券騙過彩券行。

圖/TVBS
更多

彩券行業者丁小姐:「收下來之後我們就放在抽屜,客戶有稍微2到3分鐘消下去之後,就趕快抽出來看一下,就馬上一摸那個紙的質量是不一樣的,覺得非常薄。」

4000元假的三倍券買刮刮樂得逞,還刮中300元,店員事後回頭檢視,拿出來看,覺得摸起來就不對,趕快報案,這才開始了專案追查,8月3日又有其他同夥,50元買超商咖啡,加500元假的三倍券寄杯,店員事後整理收銀察覺被騙趕快報警。

主任檢察官江金星:「主嫌蘇某人前科累累,主要是偽造貨幣的前科,106年當假釋出獄,現在還在假釋期間。」

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更多

立委何志偉日前發文說,警方查獲假券,我就發1000份雞排,還真的發生了,大家喊著吃雞排囉,敲碗囉,有人要小辣,有人不要切,何志偉說加碼到1200份,下周發,另外再加100份送雲林縣警局,還有人贊助泡芙。因為及早查獲沒有流入市面,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更多 TVBS 報導
查獲假三倍券250萬 現場紙張可印3.7億
綠委賭「查獲假3倍券發千份雞排」 網敲碗:哪領?
三倍券「有假」!雲林查獲偽鈔工廠...面額高達250萬
台南消費大爆發 黃偉哲:逾20.8億元再加碼送1房

看這些話題的相關文章:
檢視留言(1 個)

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雲林破獲3.7億偽三倍券 一關鍵技術讓首腦翻船

EBC東森新聞
27.7k 人追蹤
追蹤
東森新聞
2020年8月14日 下午12:08
檢視相片

三倍券才上路1個月就傳出有人盜印!雲林縣查獲首宗三倍券偽造集團,昨(13)日前往偽造振興券的工廠,竟搜出大批三倍券成品1094張、半成品798張,換算面額高達3億7千萬,引發社會關注。對此,專案人員表示,由於嫌犯在關鍵技術方面尚未突破,因此這批偽造的三倍券還沒流入市面,另外也透露3招可以分辨真假三倍券的方法。

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7月27日獲報,疑有民眾持偽券購買刮刮樂,雲林縣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立即組成0727查緝偽券專案小組,在第一波查緝查獲持有偽券的嫌犯,經過訊問後,為避免犯嫌有串、湮證及反覆再犯等舉措,聲押獲准。

檢視相片
雲林縣檢察官查緝持有偽券的嫌犯,經過訊問後聲押獲准。(圖/東森新聞)
更多

偽造三倍券事件曝光後,有網友認為整起案件與香港電影《無雙》的劇情很雷同,偽鈔畫師在泰國因製作假鈔,遭人密報被捕入獄;而該起事件的主嫌遭遇幾乎和電影主角「畫家」一模一樣,令他非常驚訝。根據警方在現場查扣的偽券印刷紙張數量,若全部印製完成,換算面額上看3.7億元。

檢視相片
雲林縣檢警查獲偽三倍券,嫌犯因關鍵油墨變色技術尚未成功被抓包。(圖/東森新聞)
更多

但專案人員表示,嫌犯雖然把三倍券外觀仿製得維妙維肖,但關鍵就數「油墨變色」沒有成功,因此當偽造的三倍券轉動時,左上角的面額數字並無法呈現金色、綠色的變化,因此只要一移動就會被人識破。

檢視相片
500元面額的三倍券左右兩邊有3條浮凸符碼。(圖/翻攝經濟部影片)
更多

要辨別真假三倍券,真正的500元面額三倍券,左右兩邊都有3條浮凸符碼及浮水印,200元面額則是在上下兩邊都有3條浮凸符碼,若用手指直接觸碰,可以感覺到墨紋凸出於紙面,但假券卻沒有「顆粒感」。

檢視相片
500元面額的三倍券只要轉動就會呈現金色與綠色變化。(圖/翻攝經濟部影片)
更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差點收到假三倍券!?別緊張 3招教你辨真假
獨 / 畫面流出!北市長腿正妹「街頭壞壞」 完事悠哉裝沒事
玩大海嘯比基尼被扯掉 女PO影緝凶…神秘男團3特徵曝

成為第一個留言的人三倍券「有假」!雲林查獲偽鈔工廠...面額高達250萬

TVBS新聞網
46.1k 人追蹤
追蹤
高靜瑤
2020年8月13日 下午11:29
(圖/TVBS)
更多

三倍券有假貨!雲林縣一間彩券行日前收到民眾持三倍券消費,收下之後才發現跟之前收到的紙質有些不同,於是向派出所報案,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成功逮捕5名涉嫌偽造假券的嫌犯,假三倍券面額達250萬元,訊後將70多歲主嫌今(13)晚聲請羈押中。

警方調查,上月27日接獲彩券行通報,62歲張姓男子拿假三倍券上門購買刮刮樂,檢警隨即查緝張男到案並羈押。今日檢方持搜索票到彰化員林、溪湖、虎尾住處及工廠。

(圖/TVBS)
更多

檢警一共查扣偽造500元面額振興三倍券成品1094張、半成品(未裁切)798張、偽造新臺幣百元鈔半成品及振興三倍券之版模11具、大型事務機、燙金機、裁切機、顏料等機械設備。

警方表示,查扣偽造三倍券成品、半成品,以及偽鈔用的紙張,若成功印刷出來,換算面額高達3億7千多萬,所幸及時攔查,目前應無流入市面之虞。




更多 TVBS 報導
第二波藝FUN券 8月底開放老幼及沒有手機者註冊
爆料15.6億中獎人身分 前議員離奇車禍意識不清
領動滋券失敗!尪「臉綠曝真相」網笑噴:一路好走
藝FUN券2.0! 限「兒少、長輩、身心障礙」登記

檢視留言(7 個)
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4858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