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要教你嫖,而是要叫你幹大事
2017/01/14 18:00:08瀏覽64|回應0|推薦0

我不是要教你“”,而是要叫你“”大事


    自古改朝換代,民生經濟無不受影響。各行各業、萬眾小民,唯有二行可為倖免 - 錢莊及青樓,也是最古老的行業。

    所以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一部有趣的影集 - 營銷伎巧(原文 :O Negócio 或譯 應召女郎的華麗蛻變),由HBO自製,於南美洲巴西播出(台灣尚無播出),我從友人那得知它的故事內容後,便開始觀賞。

    原本以為他講的是現代男女的多姿生活,觀看後深深地對女主角的商業思想及行銷手法打從內心的欽佩及讚賞。

    當然,其中含有許多令人眼紅心跳的養眼鏡頭,畫面細膩程度,刹時會令我覺得在看一系列的“情色”影集,感官的刺激滋潤了我的慾望。

    女主角是位充滿勇氣的女人,從第一季的第一集,她因“年齡大”的因素,被經紀人“開除”,故而發憤圖強找尋屬於自己的“商業模式”,而拒絕被人剝削。女主角的生意頭腦之好,促使她的特種行業生意蒸蒸日上。在第一季的結尾她的經紀人對她也開啟欽佩之情,而舉杯化敵為友。正當他們慶祝友情那一刻,竟然發現女主角的“品牌(名字)”被山寨了!!!

    第二季接著打“專利商標”戰 -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特種行業竟也會找律師打“商標官司”,後來,她想了另一種方式來營運她的青樓 - 上市


    第三季她便出現於巴西交易所敲鈴聲中。此時她已成為大市值公司的青樓董事長,她的營運已開始“連鎖”...。

    越觀賞此影集,心中越是感慨。一位紅塵女子把她們所處的“低價紅海劣勢”轉換成“高貴藍色品牌”過程中。我發覺女主角依她的原則理念,使她自己還有營運的青樓。並帶領著其他的青樓夥伴們一步步走向高水準的“跨國上市公司”。


    正當台灣處於政治猶豫、產業停滯、教育失能、社會分化、外交艱難的情況,是否可學影集中的女主角勇敢踏出,求改革進步,利用僅有腦袋優勢,建立自己的一片天,而不是靠著當初嫌棄她的經紀人低聲下氣而苟延殘喘。


    女主角的年華老去,正如同台灣的優勢不再,像女主角學習勇氣與求進步的精神才是此時的我們最缺乏的!


Youtube預告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iwanghu&aid=8862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