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靜之間
2023/10/30 22:02:52瀏覽2180|回應26|推薦197

人必須有動,才能夠回歸到靜,

必須有經歷,才能體會平安就是福的道理。

一定要找到那個讓你的心靜下來的人,一定會有一種方法可以看見,從此心與心的距離很近,不在遠處,只在自己的內心,那是一種靈性的呼喚,那是一種自性的美,所以一定要找到那個讓你心靜下來的人,她能讓你照見如如不動的真情,她能讓你照見縷縷幽香的思情,她能讓你尋著心的步道,從此千山萬水,心不再奔騰,從此千山萬水,情不再沸騰

當你途經回憶的旅程,看見那個所謂的人生,只不過是一場因緣相會的遇見,生生滅滅,你只不過是別人眼中曾經的一道風景,那趟人生的旅程,或許有一天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被看見。

凡世間事一切外在形式,如同是「人生」這本書的封面,必須打開書本📖向內探求,往內觀,才能看見事情的樣貌。有些事情能馬上理解,有些事情卻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體會。🤔

疫情前我忙著工作,疫情過後我仍然忙著工作,再次上udn書寫,已經是2023年,轉眼又見秋天。原本在這書寫的朋友們,不知道是否還在?

動靜之間,體會平安是福

人過中年,應該如何面對生命中的不圓滿?有人選擇逃避,而我選擇面對自己身上的結。真實面對自己,就是自我療癒的開始。如何自在?就是做自己最好,每個人身上都有故事,能夠理解你生命故事的人不一定有,但遇到了,就珍惜。

  我的一生當中,有許多的朋友,有些短暫停留,有些從孩童時期、青春年華時光一直相伴左右。許多人化不同的樣貌前來,他們讓我句句提煉人生中繁華的經驗 ,他們讓自己內化過往的回憶,蛻變的過程如一串葡萄那樣的香甜。

  有的是我的貴人,有的許是我困境中互相扶持的知己,有的是家人,他們也可能是過去生化名而來的親人,即有可能他們也是未來幫助我蛻變成長最大的人。只是看見的事情,不留在心上,幫助自己,應該是我目前應該學的功課。

   凡走過必留痕跡,感謝所有因緣

以心❤️為本,點點化機運;以人為道,處處向前走去,只要保持信念,往往日後能在人生的旅途中,撥開雲霧就能看見光明,身邊的景事物自然一切鳥語花香。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遇見不同樣貌的人,向你走來的始終如一,而我依然朝夢想向前走去。

照片、文字/詹于萱2023.10.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0:31

美麗的地方美麗的回憶

這裡我也來過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4-07 22:10 回覆:

在新社一縷炊煙

感謝您  回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4/01/12 15:13
祝福您健康快樂,天天笑口常開,週五順心愉快。
環保阿嬤金鳳姨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2-11 00:05 回覆:
祝福 新年快樂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性情
2024/01/05 14:34
簡單幾句就說出了真性情 人生歷程 心靈歸處
你是文學家 也是哲學家 哦 還是攝影家呢!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1-09 22:23 回覆:

山畝大哥:

我不是文學家,也不是哲學家,

只是個認真工作的音樂老師,文字工作者

感謝您賞文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2 12:30
咱就是動個不停的傢伙,動心亦復心動,靜呢,只是動的一小成份。
順祝2024年盛作大出 ~~~👏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1-03 23:16 回覆:

感謝您

瑀璇 忙工作、忙創作,

或許您可以先上youtube可以先關注

過年前 我應該就會上來格子 整理

感謝您

https://www.youtube.com/@user-bach1256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1 01:51
新的一年

平安快樂🎊🎉🎈🌹🎉🎊🍀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1-01 21:29 回覆:

感謝您 

祝福 新的 一年順心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4 09:21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1-01 21:30 回覆:

真有藝術感,感謝您

祝福 新的ㄧ年順心如意


風情中岸
2023/12/22 04:09
勤耕不輟!是妳最讓人欽羡之處!
樓下有朋友説妳的風格改變了,其實是更成熟更深邃了!
非常喜歡文中附的照片,張張都可入框,沙龍水準!
歲末年終 ㊗️一切如意 文思如湧泉!✍️📚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1-01 21:31 回覆:

感謝風情大哥:

創作很難,但順著自己的心  就好

祝福 新的ㄧ年 如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1:52
很開心看到瑀璇又回到優迪園
很期待妳的大作喔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1-01 21:32 回覆:

感謝 悅己 姐姐:

創做一直有,但沒分享

因為忙著工作

會陸續把心打開 分享

祝福 新的ㄧ年順心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01:59
來看妳了~😀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4-01-09 22:22 回覆:
感謝您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3/11/08 12:11
文思飽滿,富含哲理。

詹于萱(瑀璇)(bach1256) 於 2023-11-08 21:22 回覆:

感謝鼓勵,害羞

已經很久沒有在部落格寫心情

感謝賞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