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半手工訂製服:萬聖節要糖衣
2011/10/31 13:22:43瀏覽591|回應1|推薦12

10月30日 2011

小米都上學了,怎麼還是沒時間寫日記呢?

這個月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多事之秋"

忙著身體不適,一會胃痛,一會狂拉肚

(3天不太吃東西,才掉0.5公斤...真失望)

忙著幫生小孩的朋友顧老大

忙著作蛋糕給小米學校的baking sale

忙著修改我自己的萬聖節要糖衣

(終於進到主題了~)

沒當媽前,買衣服從來不是問題,

反正成人的尺寸太大,買青少年的或童裝都行.

生了小米後,問題來啦,肥油全積在肚肚屁屁和大腿

這下子,衣服可難買了.

這次逛萬聖節的要糖衣,怎麼挑都選不到合身的.

成人的,我不夠高,不夠豐滿,根本像在穿布袋.

青少年的,我的中廣身材硬是擠進去,活像根香腸.

只剩下童裝啦,偏偏又不夠長...

長度是比較容易克服的,於是選了件我一向喜歡的公主裝,

想說自己在裙擺加個蕾絲,應該就行囉~

網路萬歲!Google一下,查到蛋糕裙的作法了:

http://sewingforscarlett.blogspot.com/2010/01/tutorial-layered-jersey-skirt.html

其實原本只想加個長度就好,結果愈作愈多,順便把領口袖口也加上蕾絲.

小朋友尺寸,對我來說腰太高了,怎樣可以讓腰線比較不明顯?

把腰際兩邊的珍珠裝飾拆了,改成下垂式.再加上寬腰帶,好像好些了?

最初的打算,是扮成黑暗皇后,化個恐怖的妝:臉塗白,熊貓眼,血盆大口...

再加上長長的披頭散髮.

但考慮到小米可能會怕,且實在沒時間去找假髮,

又正好在二手店看到這帽子,改變主意,扮個淑女好啦

帽子一戴,不用煩惱髮型也不怕冷.

不扮皇后,禮服就不能太宮庭.這簡單,加個蝴蝶結,馬上風格就變了.

而且蝴蝶結還可以轉移對腰線的注意力,一舉兩得.

既然走蝴蝶結風,配件自然也要搭.

於是帽子也綁上大大的蝴蝶結,手提包也縫上同系列的蝴蝶結.

我今年的萬聖節要糖衣就這樣囉:

雖然不是整件衣服從無到有,只是作了些修改,

但初次自己一針一線縫,真是超費時的.常常縫好了,試穿,效果不對.

全部拆掉再重來,拆的時間遠比縫還來的多!

豬頭的我,對布完全沒概念,裡布居然選的是軟布.

當時只管顏色合不合,根本沒想到質料問題.軟布真是超難縫的!

肉腳的我,還常被針刺到,有夠痛的!!

幸好總算是趕在萬聖節前一天完工啦.

現在回頭看,自己動手作,其實還真是蠻有趣的~

老公看到我的要糖衣說:

"老婆,妳在補沒有的童年啊?妳兒子玩什麼,妳跟著玩."

是啊,我好喜歡萬聖節哦,特別是可以去要糖.

有小米真好,小米可以陪我去要糖^^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5796713

 回應文章

Cecel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11/03 10:53
好厲害喔
衣服做的真漂亮~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1-11-04 22:57 回覆:

謝謝,妳今年扮什麼啊?寄相片來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