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夢令·俄烏美中》• ♪肖斯塔科維奇《鋼琴及小號協奏曲》
2023/05/07 03:16:13瀏覽2062|回應5|推薦95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詩詞創作】
           《如夢令·俄烏中》  
       美霸參和俄烏,預想與事不符
        美元漸被棄,金融危機難堵
               末路,末路
              東方大國救贖
   
                                          
     
     
                             【音樂欣賞】 Shostakovich1號鋼琴及小號協奏曲作品35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作曲家前蘇聯的肖斯塔科維奇之傑作

                               鋼琴:王羽佳   小號:Omar Tomasoni

                               交響樂: Mariss Jansons  指揮 荷蘭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事評析     

俄烏戰爭與中美博弈
算筆小賬並展望
     
    俄烏戰爭發生後的一年改變了全球共識。在一年前美國糾集了美西方所有的力量對俄羅斯進行了飽和式的制裁,連俄羅斯貓也不被倖免。俄羅斯在美西方的資產被沒收,完全撕下了契約精神的偽裝,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甚至讓原本應是中立的瑞士銀行也下場明搶。
   
在美國這番騷操作下,全球經濟學家普遍認為俄羅斯的經濟總量會至少下降10%以上,白宮則認為這個數字至少是15%。但是一年過去了俄羅斯的GDP只下滑2.1%2020年美國因為疫情GDP就下滑了3.5%。在開戰前,一美元兌換84盧布,在開戰後立即跳水到136盧布,然後就不斷回升,今天一美元更兌換到81盧布。
     
從去年開始各國蜂擁拋售美債,帶頭的竟然是美國的僕從國日本拋2000億美元,歐盟也拋售了2000億美元,中國1700億美元,沙特700億美元,俄羅斯早就拋盡,全球拋售超過了6000億美債。就在這個時候,美西方的銀行爆雷了,其中的導火索是美國的硅谷銀行,就是因為手中的美債太多而開始賣美債導致大虧。這個數據一出來,從3月開始牆倒眾人推,破鼓眾人捶。
   
現在能救美國應是手上持美元最多的國家,按順序是中國、俄羅斯、沙特。而中國被美國兩黨認為是美國最大的對手,俄羅斯是美國最大的敵人,沙特被美國稱為是國際賤民,自然都沒有意願。如果硬要找,唯一的可能是中國,美國以布林肯、耶倫為首幾個聯邦要員天天申請要來中國出差,當然沒被搭理,就連中國駐美大使到今天都已空缺了三個月。
     
中國對美國說,我買了美債,你能不圍堵我們嗎? 美國說不能。中國對美國說,我買了美債,你能賣給我芯片和核心技術嗎? 美國說不能。中國說我買了美債,你能不給台灣賣軍火嗎? 美國說還是不能。中國說,你能給我個買美債的理由嗎? 買美債到底有啥好處? ---於是反霸權陣線開始形成了。
 
如夢令·俄烏中》  
美霸參和俄烏,預想與事不符。
美元漸被棄,金融危機難堵。
末路,末路。
東方大國救贖!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肖斯塔科維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9161024

 回應文章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6 10:43
目前這樣的國家曾有以下幾個:第一名是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偏安政權(目前仍是第一,因為不管藍綠,都是自願當美國的狗,尤其藍營比綠營說的更嚴重,說的最狗的是藍營的韓國瑜,大概大家都沒想到吧),第二名是澳大利亞的莫里森政權,第三名是波蘭(他不但全力挺美國,還期待美國在該國駐軍,自甘下賤的程度太高,故列為第三),第四名是波羅的海三小(其中立陶宛是三小中的第一),第五名是巴西的博索那羅政權,第六名目前是菲律賓的馬可仕政權。其中的第二名和第四名目前已經滅亡。至於德日韓三國,由於其國內有龐大的美國駐軍,所以不能將其列入,這樣有失公允。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6 10:31

要了解版主這篇文章的內涵應該不難,就是你必須了解美國對於所謂美國的敵人或者是潛在威脅的定義。

從現實面看,大陸買了那麼多的美債,手持那麼多的美元,不只是美國最大的顧客,甚至是拯救美國經濟最大的恩人,為何美國還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圍堵、打壓、陷害與抹黑大陸?很簡單,美國不允許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現在或者是未來可能會與美國一樣獲這是更加強大的國家存在,這是第一個要求,也是最大的要求,第二個是美國要求凡是它的盟友就必須隨時讓其能予取予求給予他所要的東西,如果不肯給的,就是獨裁、不民主甚至是邪惡的軸心,必須除之而後快。簡單的說,所謂的美國心中理想的盟友就是必須心甘情願地當美國的走狗,連懷疑美國都不可以。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邊說邊做
2023/05/07 21:24

除了美債﹐各國都開始用人民幣結算﹐這比飛彈更有殺傷力。

搞民主的其實內鬥不停﹐美國和台島的所謂選舉都在內鬥﹐只有中國是一條心地發展和對付敵人。

今年俄烏應落幕﹐美國什麼都做不出來﹐經濟一定爆雷﹐中國對台灣設限越來越多﹐和美國一樣﹐想吃糧又不願放下刀﹐都去死好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3-05-08 04:16 回覆:
美國是自己把自己弄得進退維谷,而台灣佔大陸便宜的日子可能也快到盡頭了。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16:58

我來您家賞樂讀文了!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相當驚艷的一首!

出自 R 的 ,總是最優的文!!!

謝謝分享!!!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3-05-08 03:40 回覆:

謝謝公主美言!

賞心悅耳的音樂總是有超出想像的吸引力。早期不是很熟悉的肖斯塔科維奇,現在卻是如此迷人,除了他那無可置疑的才華,更有他的人格特質和滿滿的愛國主義。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09:27
這首曲子我第一次聽,謝謝介紹,真是讚,配合文章讀更讚。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3-05-07 11:05 回覆:
能夠選到一首夏老師第一次聽的曲,真是倍感榮幸。我也是前不久一聽鍾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