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 • ♪《黎明》+ 📺《突圍》
2021/11/14 03:16:15瀏覽2386|回應22|推薦67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所有華人都為毛澤東政府的成就感到萬分自豪
          一個政府能在五年內革除貪污腐敗

         使它頂得住美國人在朝鮮的武裝力量
            這樣的政府是值得大力稱頌的。
 
                                                          ~ 摘自《李光耀回憶錄:風雨獨立路》15章
    

    
                                 【音樂欣賞】
阿云嘎
《黎明》,電視劇《突圍》片尾主題曲
                                
                                                                          
           安裝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阿云嘎原唱電視劇《突圍》的主題曲《黎明
                        《突圍》原名《人民的財產》是正在熱播的四十五集電視劇
                         中生代的戲骨主演,是一部讓人欲罷不能的反貪腐正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事洞察

“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

    近來,很流行的一句話:『毛澤東讓中國站起來,鄧小平讓中國富起來,習近平讓中國強起來。』真的是這樣的嗎? 讓我們實事求是,一探究竟,免得人云亦云。

沒錯,毛澤東讓中國站起來。那麼,富起來和強起來呢?

首先,強弱是相對的和有時間性的。當年毛澤東獨排眾議,抗美援朝,升維打退美軍和聯合國軍,幾乎是在一夜之間就讓中國強了起來。後來,1962粉碎印度的挑釁於中印邊境,1960年代支援北越擊退美軍,1969年擊退蘇軍於珍寶島。強不強? 至少比習、鄧都強,強得不在同一個維度裡! 毛澤東還為中華民族帶回來失落已久的尚武精神。

再加上在毛澤東的堅持下,中國自力更生,造出來兩彈一星。毛澤東發豪言,即使要用一萬年,中國也要造出自己的核潛艇。結果,中國的核潛艇,1970年底下水,1974年入列服役。研製大飛機,1979年首飛。航空母艦也上了規劃和驗證的階段,.....

所以,毛澤東讓中國站起來,又讓中國強起來。在二十五年間,也就是到了1975年,使中、美的軍力拉近到二十世紀裡最接近的差距。當時美國內部情資令人驚異的顯示中國即將成為超強。

而鄧小平掌權約二十年,到1999年把中美的軍力差距拉開到自1975年以來的最大例如,1970年代中期,中國的三代戰機屬於世界第一流。再看看,到了鄧的1990年代,中國戰機差勁的樣子!除了他上台後就下馬關鍵的科技和國防項目(包括有半導體研發、大飛機、反導系統/衛星導航...等成核心技術的淪喪和極其嚴重而深遠的遺害),而他放棄了毛澤東的戰略思想和腐化軍隊(包括要求軍隊去做生意)也是重要的原因。

因此,鄧小平讓中國"腐"起來,弱下去! 成了大陸網友口中筆下的"腐祖"。一個腐化了的政權不可能強勢,韜光養晦成為迫不得已的必須,也是腐敗的遮羞布。---說得犀利點,鄧小平讓中國又跪了下去!

另一方面,鄧小平的腐敗"造就"了習近平的反腐成績,其反腐力度之大,歷史學者認為,尋遍中國的二十四史也找不到!

眾所周知,毛澤東堅持發展作為了工業基礎的重工業。短短的二十年間,讓中華農業文明蛻變為工業文明,而且擁有了世界罕有的完整工業和科技體系。而現代工業最主要功能之一正是用來快速的製造財富。也就是說,毛澤東是讓中國富起來的"始作俑者"

總結,毛澤東讓中國站起來、強起來,而且為富起來打下了不可或缺的紮實基礎。很不幸的,鄧小平讓中國起來、弱下去、跪了下去。習近平則花大力氣收拾鄧小平留下的攤子,包括整飭軍中的貪腐和重整軍備(從學工的江澤民逐漸開始)

最後說句硬實的:在鄧小平手中完成的中美建交,接收香港等後來都惹出了大麻煩,甚至是災難,後繼者得艱辛的替他擦屁股。更不用說,他的唯利是圖,敗壞了社會風氣和造成了嚴重的貧富不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2000年,21世紀第一期的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雜誌出刊了篇《千禧年一句話》
          (見 https://youtube/0_Z5DOOQUX0?t=398
     選出來在剛過去的一千年裡40位世界智慧名人
     其中中國佔了三位:毛澤東、成吉思汗、左宗棠
     或許,拿鄧小平,甚至習近平和毛澤東比,對二平並不"公平"。

 [視頻] 1953-2021中國GDP可視化數據,包含文革期間的數據,1976年中國GDP世界排名第八!
     鄧小平們不是說文革期間國民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嗎?(數據引自世界銀行
     反倒是鄧小平掌權後不進反退,好長時間被甩到十名之外,直到鄧的消失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長城下的京冬奧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04718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3 09:54

工作目機的技術難度要突破沒那麼難,主要就是控制多軸的精度,一般激光實驗室要控制線性光程差,或者轉動角度等,會使用精度達到皮米 picometer 10^-12m的微步進馬達驅動器,轉角則可用直線螺旋耦合成旋轉運動,精度為attometer的驅動基本上沒啥也大問題。一般半導體行業的精度還是停留在nanometer 10^-9m 範圍,落後激光行業三個數量級以上。 我有位美國同學告訴我,台灣李遠哲過去搞化學分子束實驗,需要一個一個角度去調整,很落伍也很費時費力雜訊又大,必須在超高真空的條件下才能降低雜訊,李是去找了舊金山灣區奧克蘭造船廠幫忙打造真空腔體,聽說是對整塊特殊鋼體直接挖洞.....這起碼要千噸油壓或水壓機。

其實現在激光技術可以輕易同時進行全角度的量測,方便又快速。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0 22:15

我想鍛模可以超過額定最大壓力,應該是與

模具本身單位面積有關。單位面越小,計算出的壓力是有可能超出額定最大壓力。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0 10:57

當然前蘇聯也不只是搶奪德國的工業機床等大國重器而已,自己也加強這方面的研發能力,所以目前只能吃前蘇聯老本的俄羅斯,依然擁有目前為止最大的模段液壓機(7萬5千噸級),空巴的A380的鈦合金起落架就是請俄羅斯出動這套機器鍛壓製成的。

不過模鍛液壓機的級數計算我不太懂,先前的西安國家航空高技術廠的4萬噸模鍛液壓機,據說在普通條件下,鍛壓達5萬噸,熱模鍛壓則達10萬噸,等溫鍛壓居然達15萬噸。至於8 萬噸級的是在四川德陽的中國第二重企完成與使另外在西安也有一台同級的設備再裝設,坤山還有一台10 萬噸級,坤山還有一台10 萬噸級,此外,12萬噸級也在研發。(這些資料接引自2012年的龍年看中國未來一文)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0 10:31

大型工業母機一直是德國的強項,也是德國工業實力的最大招牌,前蘇聯和日本的軍工業的不成比例的製造奇蹟,其實和德國都分不開。在威瑪共和時期,德國就和前蘇聯緊密合作,前蘇聯提供實驗場地和資源,使德國軍工科技的研發不致造成斷層,前蘇聯則從德國進口大量的工業設備,使得工業基礎貧乏的前蘇聯短期內工業實力得到驚人增,不但製造出大量性能先進且品質優異的戰車與飛機,尤其是T34戰車與同時期的諸多重型戰車的出現,品質與性能甚至超越美英等國,一度都讓德國自嘆弗如。

戰爭結束後,眼光遠大的史菸斗,寧可放棄諸多賠款,以換取佔有當時德國諸多先進的工業母機,除了有效提升其共業實力,也彌補在戰時大量工業機器的損失。

日本也是一樣,他們以其貧弱的工業基礎與實力能造出大河及戰列艦,據說也是引進了德國3萬噸級的模鍛液壓機所致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21/12/06 15:40

我曾經在美國跟我老舅多次見面,他有許多早期保釣運動時回歸祖國的歐美華僑留學生與專家學者朋友,他會定期出國拜訪這些人,這些旅居海外華人每次都會非常熱情的招待他。有次他要我找家上海家鄉口味的小館子,他想換換口味嚐點美國當地上海小吃,點完菜後先嚐了點油豆腐細粉,老闆看他來頭應該是從大陸上海來的,就用上海話跟他聊了起來,老舅跟老闆講上海油豆腐細粉跟南翔小籠包,口味不夠道地,倆個人嘰嘰咕咕就聊了起來上海往事,我也聽不太懂他們在聊啥。後來我老舅一時興起,就跟我聊起他在五七幹校的趣事,白天幹完勞動後,晚上時間他會跟農民拜師學藝,學習怎麼用一張鐵皮,敲敲打打成為一個泡茶用的茶壺。跟農民泡點粗茶聊聊天。要不是因為家族性遺傳的血液濃度太濃,容易發生小腿血栓,因為他是高級幹部(聽我曾經去北京語言學院學習的大姊說,我舅媽來頭不小,她父親曾經是共產黨在東北的重要人物)所以當時從西德進口治療血栓特效藥幫他治療。並讓他提前從五七幹校畢業,回到北京專門負責招待保釣運動時從歐美回歸祖國的海外留學生與專家學者和華僑。所以我老舅對歐美的前沿科技暸若指掌。

可惜,他幾年前以九十三歲高齡過世了,家母離世時,他曾經直接從北京打電話到台灣,傷心欲絕直追問我老妹是不是台灣情報局相關人等,去醫院傷害家母,進行的對他的報復行動。(俺老舅退休前是大陸國安部高階幹部)。我老妹趕緊跟他解釋純粹是久病不治。不過從此我老妹在台灣不太敢上醫院,情願去新加坡找我大姊的兩個醫生兒子看病。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4 14:49
糾錯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完全沒指望啦。習近平調研訪視清華紫光,結果清華紫光就宣告破產,武漢芯片與山東濟南泉芯,竟然會被一個小學程度的大陸騙子,騙走上千億資金,上樑不正下樑歪,令人懷疑兩岸習蔡兩人是否全是假博士。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4 14:40
可悲又可笑的是大陸有個叫邱杭楷的不學無術的傢伙,大放闕詞,聲稱他在杭州的飛秒激光公司奧創,會被立陶碗卡脖子,引伸為全大陸激光會被立陶丸卡脖子,大陸這種不學無術的人充斥著整個社會,從最高層的領導人到底層社會全是這種爛人,習近平對台灣講話跟放屁一樣,對台紅線只好一直往自己的屁股後頭畫。美國擺明的從上到下團結一致在為對大陸作戰做好準備(雖然嘴巴講反話,這叫門面話好話說盡,背後下毒手),大陸領導人還在學蔣經國在與美國斷交前講的話:合則兩利,分則兩害,呼籲合作雙贏。天躍下雨,娘要嫁人,中國肯定是一點指望都沒了。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08:10
激光3D金屬打印,算是目前最前沿的技術。使用多束激光從金屬粉末,透過激光聚焦點加熱,一層層‘’長出‘’整個部件。超短脈衝激光有一些獨特功能可增強成品強度。這方面大陸也是領先的,主因是大陸激光科技從第一個激光被美國研發出後,就一直緊追不捨,甚至於並駕其驅。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07:29

鍛造這種以強大壓力進行的加工程序,英文叫forging。

press 則是指產生這種強大壓力的機器。free press的另外一個意思是新聞自由,因為過去的報紙印刷涉及將油墨壓印在捲筒紙。還有一種印刷方式則是透過紅外線加熱,膠膜上的字體或圖案裡的碳粉,會強力吸收紅外線而被鏤空,再進行上油墨,這是刺青與客製化T-shirt常用方式。


阿拉私家零治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1 10:34
萬噸水壓機大躍進成功後,中國在自由鍛造,模具鍛造,擠壓鍛造(extrusion),突飛猛進,領先群倫,目前八萬噸不是問題,十二萬噸也準備就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