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再會啦
2021/07/19 17:06:02瀏覽13407|回應13|推薦81

這兩年多來,走機構像走灶腳,看著媽媽在護理師的照護下,改善許多。情況有時起伏,但是人定難勝天,終究過不了這一關。


阿母選擇了呱呱落地時,也選擇了相同時辰離凡塵。

萬般不捨也無奈,心,說有多痛就有多痛。


說來也許沒人會相信,這些日子一直在翻看媽媽的所有照片,原來冥冥之中,是在找媽媽一生中最需要的一次。


平常去看她或是陪伴就醫,都會幫媽媽留下影像,並且將媽媽的所有照片,依年份作成相簿,以便翻看,是深怕有天再也看不到。


媽媽最後身影是7/5早上回診時拍的,那天媽媽時而清醒,時而恍惚,跟母親牽牽手、留下合影,竟成最後的一張,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相距不到廿四小時,這些日子以來最怕的夜半鈴聲,終究還是來了,「阿嬤沒有呼吸心跳了」。


7/6清晨3點睡夢中離了塵世,也離了一身病痛,在助念室,蓋上往生被,容顏是安祥的。


夜輕眠天將亮,母親離去時,三餐均未食,把所有一切留給子孫,在最後這一刻還呵護著子孫,我們是多麼有福氣啊,謝謝媽媽。


辛苦又精采的人生旅途來到終點站,媽媽一生禮佛,終有福報,最後一程是走向「大道」。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654970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15:12
阿彌陀佛---。
asu(asustj) 於 2021-07-20 16:52 回覆:
感恩

十年風《我正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11:09
阿彌陀佛!
asu(asustj) 於 2021-07-20 16:52 回覆:
感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9 18:34

請節哀!

請問伯母離世時是高壽若干?

能安寧往生是最大的福氣。

asu(asustj) 於 2021-07-20 16:51 回覆:

寧靜姐妳好

家母享夀83

生日後約一個月就離世

謝謝妳的安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