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手記--從曼谷返家
2006/10/29 15:04:13瀏覽645|回應1|推薦24

正午,窗邊灑落一地的陽光,熟悉的溫度,令人舒服。

昨天晚上,才從泰國曼谷回到台灣,感覺很奇怪。不過是幾個小時之前,站在別人的國土上,陌生的語言、飲食,以及種種無以名狀的陌生感,讓人漂泊。

方才,我站在陽光的窗邊,晾曬衣物,然後我看著行李箱,其實並沒有改變,我仍然是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我熟悉的一切,房子、小寶貝和很多需要完成的課業,現實擺在眼前,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這是生平第一次出國,六天五夜的體驗,轉眼成了記憶。

在台灣一直很難感受到資本主義的真實狀態,其實我們的生活不都是資本主義所包圍,然而卻不察覺。

Pattaya是個觀光客的旅遊景點,我在那生活了三天左右。星巴克、肯德基、麥當勞、SubwayH.D.冰淇淋滿是觀光客。貧富差距懸殊地城市,在這異地,我看見了人類的區分,有的人身穿華服,有的人只求溫飽。資本主義的入侵從店面彰顯出他的的力量,然後大家追求之。

資本主義好不好呢?我想,應該是很不錯吧!

在飛機上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印象中影片裡一直有一段話「Oh don't be silly, EVERYONE wants this. Everyone wants to be *us*」,意思是穿名牌的衣服、坐名貴的車、精緻的佳餚,鎂光燈下的寵兒,是大家所一心嚮往的。

其實,每個人有多少本錢擁有那樣的生活,心裡應該多少都很清楚,羨慕不要緊,但是要記得回歸生活,自在的生活。

我喜歡台灣的陽光,不很強烈,帶著家園的溫暖,我想,還是熟悉的台灣最好。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5141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31 00:12

小月出國後觀感果然有獨到的見解,

我出國都會很興奮,到國外感覺雖然陌生,不過一切都很新鮮,

可以看看不同的人文及環境,好好享受不被外界打擾的珍貴時間,

當然還會想想,人家的城市與台北的差異...不禁搖頭~~

但是最後~~還是自己的窩最好~~

除非~~沒有經濟困擾~@@~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