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8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19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8 20:50

PS.對不起, 回覆忘了貼過來,突然想到,so......

亞許:

請不要這樣說,事實上要碰到像妳這樣願意提出想法的朋友很少,我認為我需要這樣的朋友,只是一件事物每個人看到的角面不同,所以總要談得多一點,才會知道對方和自己在看法角度的相異之處.

我經常看別人的文章找自己的角度,所以回應多半變成自說自話,這個我很清楚,只是一直沒有想要改變這個習慣,第一, 我覺得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頭,因為是別人給我的,我不敢據為己有,所以都一貫保留在給對方的回應中,第二,為了盡快記錄想法,所以很流暢地的先寫下,以致於流於自說自話,但沒辦法,也許這樣讓很多人誤解,但我寧可別人就大方說她自己的觀感,我遇上不同見解的論點時,會反省對方為什麼這麼說?我的文字有沒有讓人誤解的地方,經常這樣我可以補足或改正不適宜的地方,並嚐試讓對方理解我的意思 .

當然經常也會不解或生氣,但我想每個人在思考時,都只有自己不會成為他人,所以別人不理解是理所當然的,多半是自己在用辭或切入角度出了問題吧?!我反而因此感謝別人的回應,讓我有機會多做自己邏輯上的周全工作,事件這麼多,這樣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不知覺又自說自話起來了,在這種自說自話的過程中,因為企圖釐清的都是自己的觀點,所以顯得急切,這點請亞許諒解,請亞許對我放寬心隨便說,在隨意當中每個人都企圖釐清自己時,應該比較不會有"糟了"的感覺吧?對方不懂時,多半只是"真可惜"的心情吧?!

還是謝謝妳有機會讓我說,誠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7 11:37
To亞許:
2006/11/07 11:36

我才是要跟妳道歉,因為我經常在打字時,不針對我的對方,很容易開始寫起自己突然的想法,真正說起來,雖然是在回應別人,但實際卻在說自己想到的東西,"猶如入無人之境"就是我的問題,但是我很感謝有人回應,因為我在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發想,真的很難針對什麼說重點,這點請海涵,諒解並感謝妳給我題材,讓我有機會提出不同角度的說法.

ps.我的文意並沒有維護紅軍的意思,但想用更縱觀的角度看待所謂"運動",在台灣的發展過程,多有贅言,尚祈海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7 09:58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veno&f_ART_ID=52346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5 17:54

對父母的感覺,有一種是理性的、一種是感性的。

但是我能肯定的是-你父親一定是愛你的,只是他愛你的方法是他唯一會用的方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1 17:26
謝謝對我家小犬的肯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1 10:15
謝謝你來推薦我的文章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4 09:28

其實我已經忘了當初怎麼說的?!我很健忘,經你提醒,我才想起來原來之前打過照面?!但不要緊,我通常都只就單篇文章的論述談自己的想法,很少會因為一個篇章去概觀對一個人的印象,因為人本來就多角面,有些面和A可以談,和B就談不通了,所謂好朋友是可談的面比較多的人,但也絕對不是全部都談得通的呀?!

特別是在網路上,大家都只會看到文章,文章太多,人也太多,實在很難對大部分的人或事介意些什麼?!但長期會關注感興趣的文字,這是交心的場域,我也不覺得對碰不到面的人需要介意些什麼?!所以你也不用介意囉~!

事實上我那篇文章並不針對誰產生感想,只是因為文章的敘述讓我想到很多,我的文章不巧透露出對你說過內容的印象,讓你誤解真是抱歉,至於你的情緒,我也經常如此,我想任誰都會有這樣的情緒,所以純屬正常反應,是我言詞的用字應該要再小心,切入的觀點要再清楚周全一點,因為在回應上稍嫌匆促,以至於不夠精準所致,故此,我還要感謝你的回覆,我才能知道自己哪裡出了問題?謝謝你有機會讓我反省,感謝!

                                                         誠致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3 08:48

「世界永遠的見習生」

真是有志一同!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亞許(ash2005) 於 2006/10/25 10:36 回覆:

謝謝Reed。我也很喜歡「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這句話喔。在探索這個世界時,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遇見難過傷痛,而一顆溫暖包容的心,會讓我們擁有再度爬起的勇氣。

世界太大,我太渺小,還有好多好多我沒看見、沒聽過、沒碰到的新鮮。我要讓自己的心永遠保持半滿的狀態。

頁/共 19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