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一條大魚
2022/06/04 15:31:33瀏覽145|回應0|推薦4

(轉貼)一條大魚

一個孩子在和自己的家人親戚出海遊玩時,看見了一條身上有五彩繽紛紋路的魚。當他指給大人們看的時候,卻沒有人看得見這條魚。這時有人想起了一個傳說,海中有一個怪物,除了他選中的人其他的人都無法看到他。而那個被他選中的人會因爲他而死去,小孩聽後再也沒有去過海邊。

終於有一天,小孩成了老人,而明天就是他活着的最後一天,過了明天他就會老死。在這一天,這個老人抱着心中的疑問來到了海邊,他坐上了小船來到了那隻魚旁,問他:"你糾纏了我一輩子,你究竟想幹什麼?那隻魚說:我想告訴你,海底的珠寶在哪裏老頭說:沒用了,我就要死了。

第二天,人們發現他,死在了小船上。這個故事對我有很大的感觸,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像這個小孩一樣,知道了一件事的困難就放棄了目標,而這種困難又是出自別人之口,做萬事都要有分寸。這就是我學到,在一本書中能學到的東西很多,但是讀更多的書學到的東西就是原來的好幾倍。

南無阿彌陀佛,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地方,別因為別人不了解,輕易放棄自己的優點,願大家一同學習努力讓未來變美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484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