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做事不要忽略細節的小故事:牧民的發現
2022/05/29 10:05:32瀏覽153|回應0|推薦5
(轉貼)做事不要忽略細節的小故事:牧民的發現

草原的一個黑夜,一羣牧民正準備安營紮寨休息的時候,忽然一束耀眼的光芒拂照過來,他們知道神就要降臨了。於是,他們誠懇地期盼來自上蒼的重要旨意。

最後,神終於說話了:“你們要多撿一些碎石,把它們放在你們的馬褡子裏。

明天晚上,你們會非常快樂,但也會非常悔恨。”說完,神就消失了。

牧民們感到很是沮喪,因爲他們原本期盼神是來帶來無盡的財富和健康長壽,但沒想到神卻吩咐他們去做這件毫無意義的事。畢竟是神的旨意,雖然有些不滿,但是牧民們還是照做,仍舊各自撿拾了一些碎石子,放在他們的馬褡子裏。

當夜幕降臨,他們又開始安營紮寨時,忽然發現昨天放進馬褡子裏的每一顆碎石竟然都變成了鑽石。他們興奮極了,同時也悔恨極了,後悔沒有撿拾更多的碎石。 

在工作中,許多曾經我們視爲碎石的事物被我們隨意丟棄了。然而忽然有一天,當我們急需它時,它已變成了鑽石,而我們卻只能因丟棄它而懊悔不已。因此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儘量地多收集些碎石,那麼有朝一日就會擁有一個鑽石般的未來。

南無阿彌陀佛,人的成就是不斷累積,也是細節的堆積,祝福大家都能把碎石變成鑽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46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