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我們被誰左右?
2022/04/24 12:21:22瀏覽100|回應0|推薦1

(轉貼)我們被誰左右?

看過這樣一則佛理故事,白雲守端禪師與師父楊岐方會禪師對坐,楊岐問:聽說你從前的師父茶陵鬱和尚說了一首偈,你還記得嗎?”“記得,那首偈是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一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白雲畢恭畢敬地說,不免有些得意。楊岐聽了,大笑數聲,一言不發地走了。白雲不知道師父聽了自己的偈爲什麼大笑,心裏非常苦惱,找不出任何能讓師父大笑的原因。

那晚,他輾轉反側,無法成眠。

第二天只好好去請教師父,誰知道楊岐禪師笑得更開心,他對弟子說:原來,你還比不上一個小丑,小丑不怕人家笑,你卻怕人笑。白雲聽了,豁然開悟。看到這裏,不由得讓我也笑了,是啊,爲什麼我們總是要被他人所左右。爲什麼他人的一言一行,對於我們來說是如此地重要,甚至於,爲此而心亂不已,不能成眠。難道別人所說的這些,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如此的重要嗎?

南無阿彌陀佛,表達和感受是人的本能,但如何讓自己和別人都能獲得利益或啟發,可能就是一輩子的課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355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