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不要與人爭執:巨蟒與獵豹的故事
2022/04/02 16:55:37瀏覽99|回應0|推薦2
(轉貼)不要與人爭執:巨蟒與獵豹的故事

在一個原始森林裏,一隻羚羊同時被巨蟒和豹子盯上了。豹子看着巨蟒,各自打着“算盤”。豹子想:我只能先殺死巨蟒才能吃到羚羊。巨蟒想:如果我要吃到羚羊,必須首先殺掉豹子。

就在同一時間裏,豹子撲向了巨蟒,巨蟒撲向了豹子。豹子咬着巨蟒的肚子想:假如我不下力氣咬,我一定會被巨蟒纏死。巨蟒纏着豹子的身體想:假如我不下力氣纏,我就會被豹子咬死。於是雙方都拼命地用着力氣。最後,羚羊悠閒地踱着步子走了,而豹子與巨蟒卻兩敗俱傷。

假如巨蟒和豹子一起向羚羊撲去,而不是撲向對方,然後一起吃掉,兩者都不會死;假如兩者同時走開,都放棄獵物,兩者也都不會死;假如兩者中一方走開,一方撲向獵物,兩者都不會死;假如兩者在明白到事情的嚴重性時互相鬆開,兩者同樣也不會死。它們的悲哀就在於把本該的謙讓變成了你死我活的鬥爭。

南無阿彌陀佛,要用生命去冒險的爭執,需要慎重考慮,因為機會只有一次,多 忍耐 思考 一下或許多方面都會有更好的結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288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