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可憐的富翁
2022/03/27 15:36:00瀏覽93|回應1|推薦1
描寫親情的文章:可憐的富翁

二戰時期的某個晚上,一個中年男人醉醺醺地在美國洛杉磯的街頭睡着了。警察走過去,呵斥他快點起來回家。

“我沒有家!”他瞥了警察一眼狠狠地說。這時候警察才發現,原來對方是當地的一位富翁,他吃驚地指着一個別墅問道:“那難道不是你的家嗎?”

“那當然是我的房子!”醉漢反駁道。

警察頓時無語了。或許在他心裏,房子的意義等同於家,但是對於富翁來說,“家”一定還有其他的意義。

後來,警察瞭解到,這位富翁原本是猶太人,由於希特勒的滅絕政策,他所有的親人全部遇難了。慌亂中,富翁帶着兩個幼小的孩子幸運地逃了出來,卻又在一次敵機襲擊中離散了。想想自己一個大人都九死一生,兩個還不到10歲的小孩兒更是難逃一劫了。所以從那以後,儘管富翁不惜一切代價買了豪宅,希望有一天能和家人一起住,卻在與家人團聚之前怎麼也不肯承認這是他的“家”。

一年之後,警察無意中留意到一個叫做達婭的小女孩兒,她是猶太人,與他了解的富翁的女兒的情況簡直一模一樣,於是他立即通知富翁前來認領。不到半個小時,富翁便急匆匆地趕來了。看到達婭的那一刻,富翁頓時眼前一亮,一把將女兒摟進了懷裏,悲喜交加地喊道:“我終於又有家了!”

站在一旁的警察頓時明白了“家”是怎樣的含意。

家,不是房子,而是指有親人、充滿親情的地方,即使沒有大大的房子,也要在心中有一個溫暖的家。只有那些沒有親情或被愛遺忘的人,才是真正沒有家的人。

南無阿彌陀佛,家是個讓人汲取溫暖享受呵護的窩,家也是塊需要責任感恩的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2384144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28 18:29
 0270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