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不向厄運低頭
2022/02/13 18:41:22瀏覽181|回應0|推薦4
(轉貼)不向厄運低頭

羅斯福總統在中年時罹患小兒麻痹,這時他做了參議員,可以說是仕途得意,而遭受這樣的打擊,差點心灰意冷,退隱鄉園。

開始時,他的腿腳一點知覺都沒有,必須坐在輪椅上,但他不想老是依賴別人的力量,於是晚上就一個人偷偷練習。

有一天他告訴家人說,他要給大家表演上樓梯。只見他先用手臂的力量,撐起自己的身體,挪到臺階上,然後再把腿拖上去,就這樣一階一階艱難緩慢地爬上樓梯。

“你這樣在地上拖來拖去的,給別人看見了多難看。”他的母親阻止他說。

“我必須面對自己的恥辱。”羅斯福語氣堅決地說道。

【哲理與感悟】

無論遇到怎樣的災難,都要學會堅強。堅強是戰勝厄運的前提。

南無阿彌陀佛,面對厄運絕對是痛苦的,願大家一同學習堅強,努力爬上自己人生的樓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167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