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學會厚積薄發:國王與畫家的故事
2022/01/30 17:09:53瀏覽292|回應0|推薦7
(轉貼)學會厚積薄發:國王與畫家的故事

一個國王聽說有位畫家擅長水彩畫,有一天,他特意去拜訪那位畫家。“請你爲我畫一隻孔雀。”國王要求說。

一年後,他再次登門拜訪。“我訂購的水彩畫在哪兒?我曾經要你爲我畫一隻孔雀。”

“你的孔雀就要畫好了。”畫家說。他拿出了畫紙,才一會兒工夫就畫了一隻非常美麗鮮豔的孔雀。

國王很滿意,但是價錢卻讓他吃驚:“就那麼一會兒工夫,你毫不費力,輕而易舉就畫成了,竟還要這麼高的價錢?你這不是敲詐是什麼呢?”

於是,畫家領着國王,參觀他的房子。每個房間裏,都存放着一堆堆畫着孔雀的畫紙。畫家說:“這個價錢是十分公道的,在你眼中毫不費力的事情,卻消耗了我很多的時間和精力。爲了剛才你看到的那一幕,我都花了一整年的時間!”

俗話說: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有些工作,在你眼中別人完成得十分輕鬆,殊不知這一刻的輕鬆是用多久的苦練換得的。

若非十年寒窗苦讀,又豈能一朝金榜題名?

成功來源於積累,積累的過程決定了未來的發展。所謂厚積而薄發,就是這樣的。

南無阿彌陀佛,天才一定是有的,但大多數天才都是訓練出來的,願大家一同學習共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148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