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一杯水的重量
2022/01/23 17:24:55瀏覽200|回應0|推薦4
(轉貼)一杯水的重量

一位教師在課堂上拿起一杯水,問:“誰知道這杯水有多重?”有的學生說20克,還有的說50克。

教師則說:“這杯水的重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拿多久。拿一分鐘,大家一定覺得沒問題;拿一小時,可能覺得手痠;拿一天,可能得叫救護車。”

掌聲四起,熱烈而長久。

這杯水猶如承擔的壓力,如果一直把它放在心上,到最後,就覺得壓力越來越沉重而無法承受。所以,必須適時放下“這杯水”,休息一下再拿起來,才能拿得更久。

南無阿彌陀佛,拿的起 放得下 是人生重要的課題,不知道要摔壞多少杯子撒了多少水--才學的會,願大家一同學習共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140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