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哲學家的主題演講
2022/01/16 15:42:31瀏覽177|回應1|推薦2
(轉貼)哲學家的主題演講

一個哲學家,要做一個主題演講,思考人和世界之間的關係。他很困惑,偏偏兒子在一旁不停的搗亂。

於是,他隨手將一本雜誌封底的地圖撕成碎片,讓兒子做拼圖,希望以此獲得兩個小時的安靜。結果,不到半小時,孩子就把地圖拼成了。他大吃一驚,問其原因,孩子笑嘻嘻地說,我是照圖後面那個人的頭像拼的,如果這個人像拼好了,圖也就拼對了。 哲學家恍然大悟,馬上知道了演講的主題:一個人正確了,他的世界也就正確了。 

哲理故事啟示:只要有心智,有感悟,啟迪和幫助無處不在。

南無阿彌陀佛,生活中小小的觸機,很有可能是未來大大的轉機,祝福大家都能一同往正確的方向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1323664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7 16:51
 070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