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凡事應三思而後行:湯姆斯的故事
2021/11/07 18:15:50瀏覽123|回應0|推薦1
(轉貼)凡事應三思而後行:湯姆斯的故事

衝動是一個可以吞噬人心靈與理智的魔鬼,衝動時的舉動會讓你遺憾終身。

湯姆斯要離開家鄉到遠方去闖蕩,臨走時,他的妻子再三囑咐他:無論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

湯姆斯走了幾天。一天晚上,他投宿在一家旅店,店主偷偷告訴他:“不管夜裏發生什麼,你都不要下樓去看。”

夜裏,正在睡夢中的湯姆斯被一種奇怪的聲音吵醒,好像樓下有人在喊叫。好奇心驅使他想去看個究竟,但他想起了店主和妻子的話,便控制住自己的好奇,轉身接着睡覺。

第二天早上,他準備繼續趕路。店主對他說:“你是第一個活着離開這裏的客人。”

湯姆斯大驚:“爲什麼?”“你晚上聽到的喊叫聲是我的兒子發出的,他每天晚上都在院子裏喊叫,把人吸引到樓下後殺死。過去所有的人都是聽了以後非常好奇,忍不住下樓,結果丟了性命,只有你自控能力較好。”

多年以後,湯姆斯衣錦還鄉,歸心似箭。他已經能看到自家的房子了,院子裏自己的妻子正和一個青年男子在一起,她輕輕地撫摸着那個男子的頭,動作十分親密。 

湯姆斯不由得怒由心生,妻子居然揹着他……他拿出了自己防身用的匕首,準備上去先殺了這個男的。可他又想起了那句話,還是剋制住了自己,告訴自己不要衝動,先把事情弄明白。 

湯姆斯輕輕地走到門口,妻子看到了他,欣喜若狂,跑過來一把抱住了他:“你終於回來了!”又轉過頭去對那個男子說:“快過來啊,你的爸爸就在眼前了。” 

湯姆斯慶幸自己沒有因爲衝動而做出傻事,否則他殺掉的就是自己的兒子。他此時終於明白了妻子曾經對他說過的那句話:“不論什麼時候,都要三思而後行。”

我們做事經常憑一時衝動,卻不考慮爲此而付出的代價,往往在衝動中讓非理性的思想佔據了自己的頭腦,而做出有異於常態的愚蠢之事。所以,無論我們做任何決定都應該認真審視,做到三思而後行,才能保證事態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正常進行。

南無阿彌陀佛,世界上有很多事情 看的破 但可能 忍不過,但如果能忍過,真的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7040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