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老拳王催淚勵志故事:在困境中,要相信一切都能應付過去
2021/10/04 01:31:04瀏覽75|回應0|推薦1

(轉貼)老拳王催淚勵志故事:在困境中,要相信一切都能應付過去

辛·吉尼普的父親生重病的時候已經是60歲了,仗着他曾經是全州的拳擊冠軍,有着硬朗的身子,才一直挺了過來。

那天,吃罷晚飯,父親把全家人召到病榻前。他一陣接一陣地咳嗽,臉色蒼白。他艱難地掃了每個人一眼,緩緩地說:那是在一次全州冠軍對抗賽上,對手是個人高馬大的黑人拳擊手,而我個子矮小,一次次被對方擊倒,牙齒也出血了。休息時,教練鼓勵我說:辛,你不痛,你能挺到第12局!我也說:不痛,我能應付過去!我感到自己的身子像一塊石頭、像一塊鋼板,對手的拳頭擊打在我身上發出空洞的聲音。跌倒了又爬起來,爬起來又被擊倒了,但我終於熬到了第12局。對手顫慄了,我開始了反攻,我是用我的意志在擊打,長拳、勾拳,又一記重拳,我的血同他的血混在一起。眼前有無數個影子在晃,我對準中間的那一個狠命地打去……他倒下了,而我終於挺過來了。哦,那是我惟一的一枚金牌。

說話間,父親又咳嗽起來,額上汗珠滾滾而下。他緊握着吉尼普的手,苦澀地一笑:不要緊,才一點點痛,我能應付過去。

第二天,父親就咳血而亡了。那段日子,正碰上全美經濟危機,吉尼普和妻子都先後失業了,經濟拮据。父親又患上了肺結核,因爲沒有錢,請不來大夫醫治,只好一直拖到死。

父親死後,家裏境況更加艱難。吉尼普和妻子天天跑出去找工作,晚上回來,總是面對面地搖頭,但他們不氣餒,互相鼓勵說:不要緊,我們會應付過去的。

後來,當吉尼普和妻子都重新找到了工作。當他們坐在餐桌旁靜靜地吃着晚餐的時候,他們總要想到父親,想到父親的那句話:我能應付過去。

【感悟】

當我們感到生活艱苦難耐的時候,要咬牙堅持,學會在困境中對自己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能應付過去!那麼,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

南無阿彌陀佛,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無數次打擊,雖然很痛但希望 大家 都能應付的過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6891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