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關於職場生存法則和智慧的小故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2021/09/27 01:20:01瀏覽97|回應0|推薦0

(轉貼)關於職場生存法則和智慧的小故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一位財主感覺自己老了,便把三個兒子叫到身邊打算考驗他們經營頭腦,看哪個兒子更適合接管自己的飯莊生意。

財主問大兒子: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關於職場生存法則和智慧的小故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大兒子不假思索地答道:先有雞。

接着問老二: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老二胸有成竹地答道:先有蛋。

這時,財主向小兒子說道:那你來說說,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小兒子認真地答道:客人先點雞,就先有雞;客人先點蛋,就先有蛋。

財主笑了。他決定把飯莊交給聰明的小兒子接管。

就事論事,往往很容易侷限在一個小的圈子裏,這就是常說的慣性思維。跳不出來時,就找不到處理事情的正確方法;相反,當我們換個角度跳出原有慣性思維的框框時,就會感覺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南無阿彌陀佛,同樣的問題在不同的環境背景下,就會有不同的答案,與其討論先後不如考慮怎麼使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6848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