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糗事篇和朋自遠來不亦樂乎
2013/03/28 06:18:25瀏覽4730|回應76|推薦364

在小蔣宣布開放探親之前,帶十幾位同事到北京玩,身背著第一代SONY V8攝影機,此機長約四十來公分,扛在肩上像小型的火箭筒 ( 十多萬現大洋買的,當年可付台北一間公寓的頭期款,拿回家裡藏了一個月還是給發現了@#!%&...怒吼 ),這玩意可拉風了,從天壇拍到萬里長城,從頤和園拍到雍和宮, 一路上,千篇一律穿著「藍色制服」的大陸同胞,以為我在拍電影,圍著大夥竊竊私語。到了晚上將V8接到電視螢幕,全體擠到我的房間,欣賞白天拍的美妙風光。第三天,房間照例擠滿人,放了十來分鐘,突然驚呼聲四起,原來我提著V8上廁所,電源忘了關,一整排雪白的屁股,加「吊兒郎當」,還有「黃金萬兩」...,當年內地的廁所可是沒有門的。

其實,蠻懷念二十七八年前的「古老中國」,整個北京城看不到幾部車,環境清幽,人民友善純樸,與現在的空污水汙和沙塵暴。噫 ! 「進步」付出的代價。

糗完了,那天約了一個人在台大見面,猜猜我見到了誰? 懷疑

暮春三月

杜鵑花城的故事

羅斯福路方向,來了!

前面這位同學停車不慎,碰倒了十多輛,他主動上前幫忙扶正~~十分尖頭饅。

阿鍾哥請吃台大農場的清蛋糕、冰淇淋。君子之交,果然「蛋」如水。得意

                             提示(1) ↑ : 他有一隻同樣的狗狗

                             提示(2) ↓ : 江宜樺的學長( 政治系 )

                <-- snoopy="" 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12369&aid=7367855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門都沒有~
2013/03/28 08:13

我是天安門事件那年第一次去大陸的  也第一次見識到讓人經訝的廁所文化

觀光客去的地方已經文明到大部份都有門了  可是往往門板很短 人光站在裡面膝蓋以下就全都露了  你說啦 蹲下去之後還不是露光光 

碰到要上沒有門的廁所時也很苦惱  我到底該面向裡面還是面向外面呢?

最讓我經訝的是  明明在有門的廁所裡  但.......他們是不關門的  對那個"門"是視而不見!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28 23:37 回覆:

1989 6.算早期,藍制服,腳踏車大隊 ...。

1986 到桂林,機場的洗手間,要自己舀水沖。

聰明的台胞,上廁所都帶一把傘。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針孔
2013/03/28 08:01

史爹,史爹,史爹!

來這套,忘記關電源?偶不信,明明您是廁所針孔相機的始祖!^_^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28 23:21 回覆:

 

東村冰雪聰明 !

依刑法
第三百十五條之一(妨害秘密罪)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一、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二、無故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 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遠來
2013/03/28 07:43

這位尖頭饅不去大光明戲院,

去台大會阿鍾哥。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28 23:12 回覆:
 加片不加價,歡迎舊雨新知 ! ~大笑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駕馭文字的高手
2013/03/28 07:14
好奇心人皆有之,以阿鍾哥的文采可以有更多糗事紀錄,正滿心期待,卻只看見你用猜謎把糗事蓋過......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29 11:43 回覆:

其實這文只寫了一半,因為寫下去會違反UDN禮節。

攝影機不是一直開著的嗎 ? 接下來我上小號,背在胸前,鏡頭向下 ... 尖叫~~Fox冏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是誰⋯
2013/03/28 07:00
不過,看在熊跑很快來按推薦寫留言的份上,有賞嗎?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28 23:02 回覆:
 有~~挑一隻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對了有獎嗎?
2013/03/28 06:46

  

~史爹~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28 22:55 回覆:
 答對了 ! 第二關~~面試題 !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