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之外
2013/03/02 12:11:21瀏覽4706|回應97|推薦409

行走山野,處處櫻花,#$%&!@....。打呵欠

隨手摘錄幾則新聞 :

「台灣之友會舉辦的這場『台日河津櫻花10周年紀念』活動,蘇貞昌表示,日本每年捐贈1000株櫻花給台灣,已達一萬株,台灣的櫻花到處開,也拉近台日感情。」

「日本礦業株式會社,與金瓜石有深厚的淵源。為回饋金瓜石,捐贈40株櫻花樹苗,並出資一年負責養護工作。」

「台南市府建設處表示,櫻花公園占地5.8公頃,未來將連結巴克禮成為台南市的綠都心,預計年底前可取得土地興建公園,已先向台糖租地種櫻花,明年就能開花。」

「來自日本的1000棵河津櫻,原產地在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它於1974年被命名,次年更被指定為河津町的「町花」。河津櫻是大島櫻和緋寒櫻的混種,在台灣已成功改良3年多,並適合熱帶氣候之生長。」

                        ●              ●              ●             ●

三月櫻來瘋,種花賞花,好事,但是除了櫻花,還有美美的梅花、李花、桃花、杏花 ...,為什麼要一窩蜂種櫻花呢 ?  經濟作物 :梅樹、李樹、桃樹、杏樹...,花季後結「梅子、李子、桃子...」,好吃又好看 !

 

梅花

 

李花

 

桃花

 

杏花

您看,梅、李、桃、杏,是不是多了一份靈秀之美 ! 會輸櫻花嗎 ?

有幾處大型風景遊樂區,非以櫻花為取勝。請大聲喊出 : 桃花季、李花季,杏花季、梅花季,我將以您為傲 ! 說不定,不一窩蜂搞櫻,反而大受歡迎呢 。

呼籲政府及媒體多報導台灣的原生種植物,請維護物種的多樣性吧!

不是反對種櫻花,反對為了觀光,挖掉原有的花樹,廣植外來(捐贈)樹種,將會是植物生態上的災難 !

            @本篇寄總統府、農委會、監察院王院長等信箱。不是日本人捐甚麼,我們就種甚麼 ! 亂來 ! 

轉載~~

<本報訊>台南市府於三年前打造的櫻花和平公園,四百多棵櫻花因耐不住南台灣的酷熱,死了又種、種了又死,前後更換了四次,約近百株樹苗,今年保固期已滿,市府昨天運來近千盆栽為櫻花「遮蔭」,希望嬌貴的櫻花今夏不要再被曬死了,環團諷這種做法「好天真」。

復育4次 嚴重耗損植栽

台南環盟、台南社大等環保團體認為,用盆栽遮蔭耗費人力、物力,大量盆栽的用水也與市府的低碳城市相違背,建議市府不要再種櫻花了。

市府三年前在巴克禮公園旁規劃一座櫻花公園,預計種一千株,第一期工程約二.七公頃,共種下四三二棵的日本河津櫻,總經費約一千萬元。

公園科表示,櫻花因不耐熱,一死掉就補植新樹苗,先後共復育了四次,今年元月保固期滿,市府收回自己照顧。目前市府利用栽培的盆栽移置櫻花公園遮蔭,平均一棵櫻花置放兩盆,動用近千盆栽遮蔭以避免日曬,並調派三人照顧、澆水。

崇明里長李仁慈說,櫻花種了三年,死的死、病的病,根本種不活,圍籬一封就是三年,里民不得其門而入,大家怨聲載道,當初若種其他樹種,早就可乘涼了。

社大自然與環境學程講師晁瑞光說,台南夏天日照強、氣候炎熱,溫帶的櫻花根本不適合在台南平地栽種,而且當初又只種櫻花單一樹種,違反生物的多樣性,櫻花不生病才怪。晁瑞光建議,應增加種植其他植栽,像在地的苦楝樹等,不但耐旱、抗風,也可提供櫻花遮蔭的效果。

官員︰不再覓地種植

公園科官員則坦承,櫻花確實不好照顧,剩下的五百多株櫻花苗將做為補植之用,不再覓地種植,至於用水則取自公園滯洪池的蓄水,不致於有浪費水資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12369&aid=7349457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試…
2013/03/02 13:51
加油!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19 08:51 回覆:
~~大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膩了櫻花
2013/03/02 13:46

那就,把它吃掉 ....

不是教過你了嗎 !?

(不過,阿鍾哥說得對,櫻花確實沒有梅、李、桃、杏經濟實惠。)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20 23:25 回覆:
 也是天兵 !~~大笑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鍾哥以一貫之!
2013/03/02 13:35

記得去年大家瘋櫻花,阿鍾哥便以為然!

個人認為大家都去瘋櫻花,所謂[數大謂之美]!

因為櫻花勢眾,而且到處都是,於是便冷落了梅花,

桃花,杏花等!如果一對一的比較,那櫻花便遜色得多了!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19 08:58 回覆:
紅梅‧王十朋

桃李莫相妒,夭姿原不同。猶餘雪霜態,未肯十分紅。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 ...
2013/03/02 13:34
歡迎移植~~大小崗山~~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19 09:01 回覆:

南部很難活喔~~台南市政府已辛苦白忙三年 ! ( 見上上....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
2013/03/02 13:06

台灣現在這麼多櫻花是日本贈送的?

希望是上次地震前的事。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19 09:05 回覆:


一年捐1000棵,已經連續10年。Fox無言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哉斯言
2013/03/02 12:58
說的好~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19 09:09 回覆:

梅花詩試解

梅花詩是宋朝大預言家邵康節給世人留下的預言,一共十首,預言了他身後中國大的歷史演變。當然,和所有預言一樣,他採用了很隱誨的語言,不很容易理解。大部份已經破解,但仍有最後幾首未能與歷史事實對應起來,是已經發生的事呢?還是沒有發生的事?

蕩蕩天門萬古開 
幾人歸去幾人來 
山河雖好非完璧 (宋室偏安)
不信黃金是禍胎 (金人入寇)

湖山一夢事全非 (建都臨安) 
再見雲龍向北飛 (元兵入臨安恭宗北狩) 
三百年來終一日 (宋亡) 
長天碧水歎彌彌 (宋末代幼帝赴海) 

天地相乘數一原 (元凡十世) 
忽逢甲子又興元 (元世祖忽必烈) 
年華二八乾坤改 (元祚八十八年) 
看盡殘花總不言 (宦官撲不花) 

待續~~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了!歡迎歸來!舉雙手贊成:保護原生花樹...
2013/03/02 12:29
...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19 09:13 回覆:

接上則~~

畢竟英雄起布衣 (明太祖崛起微賤) 
朱門不是舊皇畿 (改都金陵) 
飛來燕子尋常事 (燕王篡位) 
開到李花春已非 (李自成作亂而明祚亡矣) 

胡兒騎馬走長安 (清兵入關)
開闢中原海境寬 (夷人通商)
洪水乍平洪水起 (洪秀全黎元洪)
清光宜向漢中看 (辛亥八月武昌起義)

漫天一白漢江秋 (武昌起義民軍尚白)
憔悴黃花總帶愁 (黃興)[黃花崗]
吉曜半升箕斗隱 (袁世凱應召南北講和)
金烏起滅海山頭 [金烏者日也 海山者島也]

.......

節錄(未完),準得嚇死人 !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3-19 09:20 回覆:

邵雍

1011年-1077年,字堯夫,又稱安樂先生、百源先生,諡康節,後世稱邵康節,北宋五子之一,北宋理學家。

《梅花詩》

是邵雍所作的十首預言詩。其與劉伯溫燒餅歌、推背圖、諸葛亮馬前課、姜太公乾坤萬年歌、步虛大師預言並為中國古代最著名的預言。預言詩中有「數點梅花天地春」一句,所以稱為《梅花詩》。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