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元鈔票要如何找零錢
2009/10/29 10:53:18瀏覽668|回應0|推薦2

一千元鈔票要如何找零錢

文/曾渙釗

  一日搭計程車,快到達目的地時,我問司機:「一千元鈔票,是否有零錢可找?」。如司機不方便,就要先在沿途找一家便利商店去換零錢。

  司機回答:「若是有客人問這個問題,解決方法很簡單。我就會建議他,假設你今天中了樂透,如果車費是200元,我給你1000元鈔票,不用找了。」「雖然你還沒中樂透,但是我讓你先練習如果中了樂透,要學習如何花錢,我是很委曲的!!」

  如果我真的中了樂透,這一千元的車費當然花得起。想了一下,我告訴他還有另一個方法,那就是當司機無法找零錢時,就跟乘客說:「沒有零錢沒關係,交個朋友,你坐這趟車免費,算我請客。」他聽完說:「那不行,差太多了。」於是,我們兩人都笑了。

(職場幽默)

本文作者曾渙釗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本文作者保留所有著作權利

- 安瑟管理顧問公司專為高科技公司獵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344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