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世遊俠.......04
2014/05/03 20:45:25瀏覽294|回應0|推薦21
這個小店的中年掌櫃,臉頰留著一小撮鬍子,一看是個比小孩子還大了點的少年,摸摸他臉頰上的那撮小鬍子,冷語道:「小子!你是來做什麼的?」

莫雲聽的話有刺,心中有氣,要不是剛剛被他鐘倒的女孩坐在裡頭,莫雲很想拂袖而去,微怒道:「我到這裡當然是買酒買肉,不然你以為我來幹什麼的。」

一聽到有生意上門,這中年掌櫃眼神微微亮,語氣稍微柔和起來,「哦!那你是要買什麼?我看你的毛可能都還未長出來,想跟人家喝酒!」

莫雲聽這個掌櫃說什麼「毛還未長出來」,不知其中有何意思,提高少許音量不悅道:「你到底賣是不賣!你不賣我去別家買不就得了。」

誰都不會跟白花花的銀子過不去,掌櫃趕緊勉強陪笑道:「賣....當然賣呀!可是請問你身上有銀子嗎?」

莫雲不多說,一口氣把身上的五兩銀子拿出來,放在桌子上,頗不客氣道:「你給我好好地看清楚了,這不是銀子是什麼?」

「是.....是」中年掌櫃一看到銀子眼睛都亮起來,態度驟然三百六十度大轉變,客客氣氣恭敬道:「這個小兄弟,請問你要買什麼呀!」

莫雲白了掌櫃一眼,語氣稍稍緩和道:「我要十斤的白酒,十斤的牛肉,掌櫃的!你看這銀子夠嗎?」

「夠.....夠、當然夠,這位小兄弟請稍等一下,我去給你準備準備。」中年掌櫃說完趕緊轉身進了廚房。

.

在等待的同時,莫雲很想上前向那名少女道謝一番,可是看她的穿著打扮像是某家名門閏秀,自己感覺根本高攀不上,心中只好作罷。但心中這樣想,眼神卻是不時往少女的方向飄送過去,好像整個心都纏在她身上,倒不是貪戀她的美色,而是心想如果可以的話,向她當面道歉一下也好。

這猶豫不決的樣子都被少女旁的男子看在眼中,笑了笑呼喚道:「這個小兄弟,你不是不有事想要告訴我們,不介意的話,和我們坐在一起煮酒論道如何?」

「這....」莫雲楞在當地,沒想到對方會自動邀請,他也不知道『煮酒論道』是啥意思,傻笑道:「可是...我...當....當然好啊!」說是這麼說,雙腳卻是釘住了不動。

那個纖細少女笑盈盈道:「爹!你少逗他了,你看他的年紀還小。」說完向莫雲招手,「不要客氣,我們相逢自是有緣,看來你追到了你被搶的錢了是嗎?」

莫雲一看到少女的笑容,勇氣徒增好幾倍,快步走到那個少女的面前,歉然道:「還好有追回來,可是我剛剛不小心撞到了姑娘您,真是不好意思。」說完向她一鞠躬。

在一旁的男子奇問道:「巧兒,妳認識他?」

那個少女巧兒點點頭,不疾不徐道:「爹!剛剛我要來這裡的時候,和這個人撞上了一起,他的銀子被人搶了,就這樣不小心給撞上了。」轉頭對莫雲道:「來呀!請坐,適才跑了一陣很累吧。」

巧兒的聲音猶如黃鶯出谷,莫雲不禁心神一蕩,看看其他兩個同坐的中年男子,兩個都生得仙風道骨,尤其是巧兒的父親,眉宇間流露出有一股俠士風範。莫雲像是做錯事的小孩,慢慢地移動到另一個空位上,傻笑卻不敢就坐。

此時另一個一直默不作聲的中年男子笑道:「怎麼了,坐啊!」

莫雲也才十五、六歲左右,那個巧兒少說也有十八、九歲,當中他年紀最小,莫雲硬著頭皮,慢慢坐下來。

巧兒的父親把一個酒杯遞到他面前,接著又替他斟了約半分滿,「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幾歲了?」

莫雲立即答道:「我叫莫雲!十六歲了。」

「莫雲!」巧兒的父親點頭道:「這是一個好名字!我有一個兒子,他的年紀應該和你差不多。」

巧兒問莫雲道:「那個莫雲,那你知道我的父親叫什麼名字嗎?」

莫雲不好意思搖搖頭,「對不起,我...我不知道。」

巧兒得意笑道:「我的父親就是當今名滿天下的李白唷!你應該有聽說過吧!」

李白是誰,莫雲沒識幾個字,他一直在為自己最基本的生活打拚,當然也根本沒機會也沒聽過李白是何人物,只得唯唯諾諾道:「真對不起,我其實沒認識幾個字,是個大老粗,是我見識淺薄,沒知道姑娘的父親是誰,但是我想應該是了不起的人吧!」說完雙手舉起酒杯,他在五行門待有一段時日,知道敬酒的基本對話禮數,向李白謝道:「謝謝你看得起我,還請我喝酒,我先乾為敬了!」說完微微顫抖將酒杯的酒一飲而盡。

其實莫雲不常喝酒,這下飲的太猛,嗆了鼻頭,忍不住咳了兩聲。

........................................................................

不必我多解釋,李白是中國歷史上數一數二的大詩人,也是我這個故事的人物重點之一,李白在長安時,並沒有攜帶和任何家眷。我翻過很多書籍資料,歷史上並沒有真實記錄李白總共生有幾名子女(有些資料還說李白曾劈腿,還生下兩個孩子的記錄,但我不太盡信,只當參考),只有在他某些的詩詞中,證實曾育有一女一男的記載。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093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