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淨下空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老實念去,水到渠成-第682集
2023/03/11 08:01:04瀏覽66|回應0|推薦4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老實念去,水到渠成-682

 

  念佛念到什麼程度才知道自己有把握往生?這個也有同修來問我,我們要念多久,才曉得我們自己什麼時候往生?

 

  他來問我,我就老實告訴他,你有這個念頭在心裡,你這一生就不能往生,為什麼?夾雜,你心不清淨,心不清淨就不能往生。

 

  不能夾雜,老實念去,水到渠成!你存這個念頭,你就不老實,不老實哪裡會有成就!我們確實要求一心不亂,但是不可以把求一心不亂這個念頭放在心上,那就壞了,那就錯了。

 

  求是願,有這個願,不能有這個念頭,有這個念頭就壞事,只是一味的老實念就行了。所以我們從清淨心入,只念這一句佛號,佛號功德不可思議!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72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7756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