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淨下空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讚佛、讚法、讚僧,決定不毀謗-第674集
2023/03/03 12:11:17瀏覽82|回應0|推薦4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讚佛、讚法、讚僧,決定不毀謗-674

 

  我們今天修淨土,看到人家參禪、持咒,我們批評他、毀謗他,行不行?不行,都是屬於謗法。無量法門都是佛說的,你要是輕視毀謗,就是謗佛、謗法、謗僧,都造成我們往生的障礙。

 

  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這些不同法門的人?要學善財童子,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五十三位善知識裡面標榜念佛的兩個人,前面第一位德雲比丘,最後一位普賢菩薩,當中這四十九位代表無量無邊的法門,善財童子他的態度,對待這些不同法門的大德恭敬讚歎,這是對的,讚佛、讚法、讚僧,決定沒有毀謗。

 

  雖然禮敬讚歎,善財童子不學他,「戀德禮辭」,戀就是羨慕你們的修學,我對你非常恭敬,辭是什麼?我不學你,你們學這個非常好,我還是老實念佛,我不學你這個法門,依舊是一門深入。

 

  我們在五十三參裡面看到每個人都是一門深入,法門雖然不相同,成就都是一樣的,互相讚歎,沒有互相毀謗的,這一點諸位同修千萬要記住。聽到別人毀謗我們,我們合掌阿彌陀佛,不要去辯駁,我們這個態度就對了。

 

  你這個辯駁辯不清的,愈辯他毀謗你的愈多。他謗一句,一句阿彌陀佛,謗兩句,兩句阿彌陀佛,他說個十句八句說累了,他就不說了。他毀謗,我們禮讚,我們合掌是禮,稱阿彌陀佛是讚,這就對了。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71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7747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