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淨下空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出聲念佛是自利利他-第673集
2023/03/02 12:13:47瀏覽68|回應0|推薦5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出聲念佛是自利利他-673

 

  平常口裡面念這句佛號,它有兩個作用:第一個作用提起自己的正念,就是阿彌陀佛心願解行無量功德,提醒自己不要忘掉。

 

  第二個意義是接引眾生,我們念出來人家聽到,一歷耳根,永為道種,所以出聲念佛是自利利他。

 

  沒有人的時候,也應當出聲念佛,我們眼睛看不到這類眾生,還有鬼神在旁邊,他也會聽到,我們念佛號,他也得利益。

 

  這句佛號功德真實不可思議!用這個方法自利利他。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71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7747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