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成佛——回頭是岸-第424集
2022/06/26 11:35:16瀏覽93|回應0|推薦6

老和尚講述

念佛成佛——回頭是岸-424

 

  有貪瞋痴,一個貪瞋痴就是一次三途的果報。你今天動一次瞋恚心就造一個地獄的因,動二次瞋恚心就造二次地獄因,動一次貪心就動一個餓鬼道的因。

 

  從早到晚起多少貪瞋痴慢?就曉得你一天造多少次三惡道的業。你這一天當中,有幾分鐘、幾小時在念佛,而且是以清淨心念佛,念佛時一個妄念沒有,那叫造淨業之因。

 

  這兩個比較比較,自己有沒有把握往生就知道了。如果我一天以清淨心念佛的時間少,動貪瞋痴的時間多;換句話說,來生還是不免三惡道,這是沒法子,佛菩薩也救不了你,自作自受。

 

  所以自己要曉得,我們是業障深重的凡夫,自己救自己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去管別人?這是真的,是事實。我們能在這個地方提高警覺,就叫開悟,這人覺悟了;覺悟了就回頭,回頭是岸,回頭那就是專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225集)

 

  1984/12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恭敬節錄於澳洲淨宗學院網念佛成佛 (amtb-aus.org)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aid=1720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