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踢館
2009/02/04 17:31:08瀏覽338|回應0|推薦0

話說擒龍道館-- 


  「啟...啟稟師父,門外,門外來了一個身穿藏青長袍,手拿黑色長蕭,頭戴窄邊呢帽的年青人,看來殺氣騰騰,陰風凜凜,想是來者不善。」小狗子遠遠從前院跑來,連跌帶撞的來到擒龍道館館主蕭海天師父的跟前,連珠炮似的嚷了起來,連額頭上那滴汗水都來不及落下,這話就給嚷完了。
  「唉...又來了!」蕭師父放下手裡那盞擦得晶亮耀人的紫砂壺,嘆了口氣,走出門去迎那殺氣騰騰的藏青長袍少年,小狗子亦步亦趨跟在蕭師父身後,大氣不敢喘上一口。
  開了道館大門,蕭師父打量著,這孩子頂多二十來歲,一臉驕氣還帶著稚嫩,結實的臂膀,看來是有幾把功夫。「小英雄,這一路風霜走來,要歇歇腿?還是喝口茶?」少年俠士愣了一愣,ㄟ!這...這館主怎地如此問來,倒教人不知如何開口是好。「哼!哼!哼!館主,我陳風練就了一身手腳,會是來歇腿喝茶的嗎?」原來這少年俠士名喚陳風,還故意壓低了嗓子,強裝鎮定的一字一字吐出。
  「哈哈哈!」蕭師父突然一陣大笑,「陳兄第,你想我擒龍道館會是第一次見你這般場面嘛?!」言罷,蕭師父收起笑聲,臉一沉,眼露金光,那股煞氣震得陳風一陣心寒。「好個煞氣金眼蕭海天,果然名不虛傳,今天可是場硬仗。」陳風心裡犯嘀咕著,還是一副桀驁不馴的表情,硬是把場面給撐了起來。
  「小狗子,叫大少爺出來見客啦!」蕭館主頭也不動,就這嘴裡悶悶的吩咐起來,更叫人不由生畏。小狗子諾聲:好!便往裡頭去了。不一會兒,一個翩翩美少年,搖著把書香玉扇,不慌不忙慢慢踱了出來。「爹!孩兒來給您請安了!這位英雄怎麼稱呼?」看這少爺,一臉細皮嫩肉,想是個書香公子,卻帶著大將之風,眼睛定定的望著陳風,微微笑著問將起來,也不管他爹在一旁,彷彿一家之主的氣概。蕭館主見兒子如此風範,也忍不住嘴角泛起了笑意。
  「我叫陳風!」這陳風半傻著呢,蕭館主兩父子,高高站在階上,陳風光是一個頭就矮了半截,氣勢早輸掉一大半。「嗯!倒是個普遍的名字,在下冷玉扇-蕭湘。」蕭湘搖著玉扇,悠然地看著腳下那陳風,半帶嘲弄的微笑,讓陳風更奈不住,火了起來。
  「廢話少說,我陳風今兒個是來踢館的,你要是輸了,就把這招牌給拆了,讓我帶走。」陳風開門見山的嚷了起來。蕭湘笑意更濃了,猜不著頭緒的笑,引得陳風牙癢癢的說不出話來。「呵呵呵!陳公子,你這麼喜歡招牌啊!看你風塵樸樸,必定也拆了不少招牌。」 
  「哼!知道就好,那沉月山莊、攜雲道館、龍巖山莊...都讓我給拆了。」陳風自顧自的數了起來,蕭湘笑得更春風了。「呵呵呵!你打算擺地攤?還是開木器行啊?」
  「ㄚ?!這...你...你在說些什麼?」陳風一陣訝然,接都接不下去。
  「不是嗎?我家的招牌,好端端的擺在我家的門上,也沒多少錢,你就這麼想要拿走。」蕭湘還是一派斯文的笑著說「真不知道你想些什麼?招牌嘛!前街林二娘那兒有在幫人訂做,一大塊不過五兩銀子,不過,今天天晚了,你喜歡,我趕明兒去幫你訂一塊就是,你想寫些什麼字上去?就當我送你的吧!~哈哈哈!」
  「.....」陳風張大了嘴,一口氣哽著,想不起該應對些啥東西,氣極啦!
  「爹,我們家好像有貴賓卡不是?還能打八折。喂!陳兄弟,你要不要先量一下你家門檻的長度,我好知道得訂多大塊的,省得放不下,不好處理。」蕭湘轉頭吩咐小狗子「小狗子ㄟ!去拿個紙筆來,讓陳兄弟把要寫的字給寫上,免得寫錯了麻煩!」蕭湘看也不看陳風那張得大大的嘴,有模有樣的派著工作。
  「你們...你們...」陳風簡直快要瘋掉了,第一次踢館遇到這種窘境,連罵都罵不出來。
  「陳兄弟,您習武,是為了招牌嗎?!那就給你一大塊,以安慰你浪費掉的這些青春,我習武可是為了興趣,這青春,真是美好得讓我難忘,想這~~馬步開來,筋骨舒暢,左掌開,右手握,蓮香處處飄來風,閒雲也過,綠柳成叢,汗滴暖額頭。一聲親娘喚兒,累了罷,歇歇手,紅豆蓮子熬成親情濃。喘完喝口,愛如春風,洗個澡,換件錦衣裳,墨香正稠,就著亭台水榭,武文弄清風,畫個夜夜好夢。誰家如此,溫馨年年得種。」蕭湘一口氣閒步為文,出口成章,陳風聽得一愣一愣的,半餉癡呆。
  「唉!我認輸了!」陳風搖搖頭,轉身拖著疲累的腳步,只好往大街上慢慢走去.....。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elapollo&aid=261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