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漠英雄傳
2009/01/22 19:50:47瀏覽291|回應0|推薦1

<起舞>
滄茫。
汲水入袋,牛皮縫製的水囊,
固執著,高漲密不可破的氣概,
一次一小口的規矩,牢不可破。
放眼這片大漠,荒的很,前途多舛,
一個不小心,便要便宜了那禿鷹…好個專撿便宜的東西。
水囊裡,36計出盡,終將謝幕。
英雄弓引箭拔,身影踉蹌,
顧不得鷹群頭頂盤旋,
最後這一幕,總得定格定得漂亮,
沙漠裡一叢叢美得發荒的約書亞樹,可得入鏡相伴。

愛情荒漠裡,我是英雄,唯一的英雄……只可惜,你不知道。

<困江東>
悲鳴。
戰鬥不斷,四面楚歌,鄔江到了嗎?
我是項羽,刎劍江畔,而虞姬那裡去了?!
(
風蕭蕭兮,易了場景,易了我的大漠豪情)

那夾岸巷哭的百姓,拍拍膝上塵埃,
起身,轉回家門享受天倫。

項羽血染江河的雄壯,一剎時隱沒於急湍……
柳綠花紅依舊,項羽展臂高歌,魂魄盡散風中。

楚歌熄。戰鬥盡。
鄔江河畔,蕭蕭夜寒風,冷眼笑江東。
我,在風中,吻劍,吻第一陣東風.....

<終曲>
最後一座海市蜃樓,
巧笑,倩兮,莫可奈何。

大隊駝馬踏步而過,
不見長江之水,不見十里陽關,
楊花飄不飄?!皆無關風月情懷。
約書亞樹自顧張著枝枒,神定氣閒。
風砂掩蓋不去英雄的劍鞘,
而那只固執的牛皮水囊,
乾癟癟,洩了一地英雄氣短……

大漠裡,我是英雄,最後的英雄……歿於絕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ielapollo&aid=258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