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導統御--如果我是老闆
2008/01/24 13:51:29瀏覽687|回應0|推薦5

究竟長官跟部屬之間該建立何種關係
長久以來,一直是管理學所探討的重點
之所以是「長久以來」...因為始終存有爭議
有人說A好..有人說B好...
比較阿Q的就提出所謂的「權變」,就是依據不同的組織特性而設計不同的長官部屬關係
如果從這層面探討,也許就先該去分析你工作環境的特性...
例如對科技業而言,員工的腦袋是公司聘任的重點,不想要員工花太多時間思考瑣事,所以提供好的飲食..工作環境..但歸究其原因並不完全是從員工的權利作為出發點,而是從公司的利益出發..就叫做「母牛式管理法」,把你養的肥肥的..從你身上榨取奶汁...
如果我是老闆...你應該把自己定位在如果我真的是一個老闆來思考這問題
如果我是老闆,我當然希望作一個讓員工喜歡的老闆,但我只有一個..我員工有好多個..順了A的感受..那B呢?就算是順了大家的感受..那員工是否能夠有同理心,考量到老闆的感受呢?就像一個執政者一樣..最好每人都不用納稅..最好都有津貼可以領...但當滿足最大多數個體的利益,有可能造成的是最大集體利益的損失...而為什麼要有管理者..他跟部屬的差別就在於他是看「全面」..而非單點...

當然並不是說不能爭取我們該有的權益...該屬於我們的就不該放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56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