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囉!你那位
2021/11/18 11:41:42瀏覽2333|回應11|推薦127

2021.11.17

最近突然接到一位久未連絡的前同事來電,原來他自己所屬的房子已經處理掉了,由於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另外居所,所以想到以前的老同事是否家中可以讓他窩一陣子以及堆放自己家中的雜物,當我了解這種情況時在第一時間就拒絕了他的要求。

原因有二,第一是自己家的空間本來就已經使用的差不多了,無法再提供給另一個人居住的空間,同時一個空間中有兩個不同的家庭成員在此出入會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再來是因為這位朋友平日都對朋友拒於千里之外,當別人有問題要想去請教他時,永遠都拒人於千里之外,而別人提供給他的訊息也是永遠已讀不回。基本上他就屬於一個獨來獨往的人,所以基本上也沒有朋友。

由於這以上的原因我們在這個時候很不願意伸手幫忙這不是我做人的態度但是對於他我必須硬起心腸說「不」。我所有的朋友也覺得這種人是碰不得的,只會增加自己的麻煩。

下次如果再有機會接到他的電話我會直接回答「哈囉!你那位」「我們認識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705310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00:10
你的同事太天真了,這種借住借放的事,連好朋友都不可能同意的,"家"就是有隱私的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