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度的關心是種壓力,過度的同情是種傷害
2012/12/03 20:41:27瀏覽2172|回應0|推薦15

在小麥國小四年級時,某天跟同學吵架,

吵到一半,另一位同學出來勸架,

兩個人看著我竊竊私語後就默默走掉了,

其實那時候我聽到了~

”她很可憐耶,沒有爸爸,不要跟她吵架啦!”

那時小小的我突然覺得,

原來沒有爸爸了,連跟人家吵架的資格都沒有了,

他們不會跟你吵,因為他們同情你,

所以小時侯我一直乖乖的,不吵不鬧,

不想聽到別人再說一句

”她沒有爸爸了,所以她怎樣怎樣...”

但是大家的關心卻不饒我

”妳要孝順妳媽媽啊,妳媽媽很辛苦的扶養妳們長大.

..妳以後要怎樣怎樣...”這些話一路伴隨著我長大,

好像我的孝順、我的聽話,

全都是因為他們的提醒似的...。

有時過度的關心與同情反而成為一種無形的利刃,

而已經受傷的你卻沒有辨法閃躲。


歡迎轉載呦^_^

覺得讚的..幫老麥按下面的廣告

覺得不讚的..可以不用按...XD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cola7266&aid=709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