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好友李崗的祝福
2016/02/04 10:54:09瀏覽419|回應0|推薦2

來自好友李崗的祝福,在面對現在黨內主席選舉與兩岸議題風風雨雨之際,「阿罩霧風雲」是臺灣近代歷史最好的縮影。

阿罩霧風雲簡介:
「霧峰林家,臺灣五大家族唯一擁有軍隊武力者。
為了家族繁榮,林家響應清朝徵招,在戴潮春民變、太平天國、清法戰爭等重要戰役出生入死。然而,一紙馬關條約迫使他們抉擇,留守已成家園的臺灣,還是重返祖籍所在的中國?
林家人自此離散,分居兩岸,經歷殖民統治、北伐、滇緬戰爭、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重大變故。他們努力找尋生路,願為心中的那一份願景去拼搏,這正是臺灣近代歷史的縮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581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