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書584比目四羽
2010/07/05 00:28:23瀏覽306|回應0|推薦1


這一小段落=一開始就說,~~~是科幻篇=就是對應到詩經+易經!

詩經‧小雅‧鴛鴦裡面曾經提到:「鴛鴦於飛,畢之羅之;君子萬年,福祿宜之。鴛鴦在梁,戢其左翼;君子萬年,宜其遐福。」

 隨  比目四翼,相倚為福。姜氏季女,與君合德。煥之明夷!

易經   卦十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隨 澤雷隨 兌上 震下
隨。元、亨、利、貞,无咎。
彖曰:隨,剛來而下柔,動而說,隨。大,亨,貞,无咎,而天下隨時。隨時之義大矣哉!
象曰:澤中有雷,隨。君子以嚮晦入宴息。
初九:官有渝,貞吉;出門交有功。象曰:官有渝,從正吉也。出門交有功,不失也。
六二:係小子,失丈夫。象曰:係小子,弗兼與也。
六三:係丈夫,失小子。隨有求得,利居貞。象曰:係丈夫,志舍下也。
九四:隨有獲,貞,凶,有孚在道以明,何咎?象曰:隨有獲,其義凶也。有孚在道,明功也。
九五:孚于嘉,吉。象曰:孚于嘉,吉,位正中也。
上六:拘係之,乃從維之。王用亨于西山。象曰:拘係之,上窮也。

@@@

所有的古文明=都有不可解釋的現象,~~~說穿了=就是陰陽調合!

就算擔心受怕=結果還是一樣,、、意外從天而降,誰可以理解呢???

那乾脆=一開始就接受災難~~~慢慢復原=也沒啥好怕!

苦難=從何而來=又如何結束???

@@@

「寧靜同學=我覺得你家人,~~~怪怪的啦=好像不喜歡我!」

「怎麼會呢???別亂想+也別亂動=我在幫妳下針…妳睡一下吧=我等等喊妳起來。」

漢醫和易經=是可以結合的~~~古人制六十四掛=每一卦都對應到人體的穴道,~~~若要洩露天機=那就等著昏天暗地=但是反正他早就失明了=正好學習,~~~這一種最高段的易經針灸,~~~一個老中醫教他的=反正…就是說他有緣=不學還不行,、、也是他在醫院當義工=認識的100歲=老師父。

@@@

「好奇怪=我在日本=也科學針灸,~~~都沒啥用=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怎麼你插幾針=我就好多了呢?」

「嗯,改天帶妳去北投山上的養老院,、、禪園附近的自然農場=我的老爺爺老師父=比我還厲害多了喔=包准妳都不會痛;不過我師公,…很少醫病=都說要有緣,~~~才治得好!」

「好晚了=你今天別回家了=陪我睡吧!」

「不行啊=我父母會擔心=我陪妳睡著,…再回家吧!」

小瞎子歌手+小白菜姑娘=當然也沒研究過=易經,、、只是=一個背痛+一個針灸治病解痛,…反正就是緣份;、、小白菜幾乎=離不開小瞎子的針灸治療了=比任何止痛藥+酒精=還有效多了!

@@@

有人說=上古的文明,~~~曾經發生過核暴=所以亞特蘭大陸=沉入海底+印度的神秘古王朝,~~~沉入海底,…還有亞州的七星山+澎湖群島之間=也有一片南島大城=也沉入海底,~~~聖經所記載的洪水事件=就是古文明=核暴的寫實記錄。

他夢見的=就是上古文明的毀壞、、,還是余翡夢遊世界中的=末日核爆呢???反正=就好比無字天書一樣=撲朔迷離!!!

@@@@@@@@@@@@@@@@@@@@@@

另一個小瞎子副總+小白菜特助=跑去跟一個大客戶應酬=就是去客戶家唱卡拉ok+吃老闆娘煮的台灣家常菜+外加喝一堆金門高梁+檸檬汁、、,當然還包括=議論國家大事+談談八卦小道消息,…反正就是應酬=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

「小白菜姑娘=陪我去李老闆家!」

「?幹麻啦~~~沒事去李老闆=星期日耶=我想逛街+看電影!」

「哈哈=去他家吃飯+唱卡拉ok~~~我和平叔=去好多次了=這次新品展售=他幫了好大的忙=所以又特別邀請幾位好朋友=去他家…吃飯+唱歌+聊聊天。」

「你們男生去=就好了啦…我去當電燈泡喔?」

「呵呵=李老闆=很欣賞妳啊=要我一定要找妳一起去呢!」

「喔=那有欣賞啊=我記得…一直對罵啊=他應該很討厭我啦?」

「剛好相反=他說他很欣賞妳,…很有膽識=而且=妳的建議…也很有幫助=讓他賺了很多錢=他想當面謝謝妳喔!」

「哈哈=欣賞個頭啦,、、去就去=我陪你啦…免得你又不會喝=我幫你擋酒吧!」

小白菜很能喝+小瞎子很能唱=果然賓主盡歡=哈哈!!!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19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