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006/09/24 19:23:09瀏覽580|回應3|推薦16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們是否相信愛情真的可以直到永遠?
                   認識他是在書展;接近他是因為他會彈吉他;
                   喜歡他是因為他的真;而愛上他是因為他的好。
         初相識之際;我們彷若前世宿敵,每次見面總是唇槍舌劍,誰也不肯讓誰;
         總愛逞口舌之快。彼此互相折磨,雖然痛苦卻又樂此不疲(相當矛盾的情愫)
         他沒有出色的外表也沒有顯赫的家世;在眾多追求中最不顯眼的一個。
     從不曾想像過與他之間會有"未來",也總在有意無意之間將他遺忘。
     開始認真的想要認識他是在高二的時候。
    有回學校模擬考,考的正是令我頭痛的英文,  所以我草草的交卷,書包整理好,
    打算回家面壁思過了。誰知一踏出校門就見他呆呆的站在校門口旁;
    訝異的我還調皮的走向前往他背後一拍大聲問:你在等我嗎?
    這回換他嚇住了!老半天才冒出一句:聖誕節我寄卡片給妳。好嗎?
    在校門口等待兩個小時只為說這句話〈真天才〉。
    學校到車站有半個小時的路程,他陪著我走。一路上我話說個不停還不忘偷採路邊的果子…
    和他在一起我無比的輕鬆;因為他總是一味的縱容我。
    到車站時他說想請我吃冰─在十二月的冬天‧結果我們兩個傻瓜真的去吃草莓牛奶冰。
    酸酸甜甜的有愛情的味道。〈儘管我們都不承認〉情愫已在彼此心中茲生………………..
       因為天性"雞婆"所以成了他們公司的駐校代表,星期六總要背著書包到他們公司報到;有
   一回到他們公司時,他正好在彈吉他─曲名:"愛慕"。〈於是我有點會錯意〉以為他喜歡我。
   誰知他居然說:全天下女生都死光也不會追求我這個小女生。
〈當時我心中暗暗發誓:千萬記住這句話;有天我要讓你追得很辛苦。〉
       後來他服兵役去了,而我依然活躍於校園社團玩得樂不思蜀,根本忘記他的存在。
  只有在他寫信來時,才想起有這號人物。他細數軍中饅頭…….而我總是草率回應著。
  總是有一封沒一封的傳遞彼此消息。
      七十一年的三八婦女節,全校女生放假。〈男生可是要上課哦〉我打算在家狠狠睡一覺。
  誰知天不從人願;七點多就被電話吵醒了。一個自稱"東方白"的傢伙要約我看電影,〈不知
  道他是否武俠故事看多了;用這麼老套的名字〉我們去全美戲院看:愛妳在心口難開。
〈當然我又會錯意了;以為他在暗示我什麼〉
     七十二年的元旦上午,他約我去參觀工商大展。
  兩個人一前一後靜靜地有一搭沒一搭呆呆走著腦海裡思索著說甚麼話好呢?
  好尷尬阿!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他提議去看電影```(真無聊,真老套)```
  但是卻就因為這場無心的電影,導致了日後的情感愛戀的交織。
  電影院裡好暗,階梯又多,他似乎是怕我會跌倒,但是又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牽著我的手,
  只將手放在後腰帶上,不知怎麼搞的,我居然順勢且毫不猶豫地將手遞到他的手中。
                                             〈誰知這一遞,注定成了"牽手"〉
  那天下午我們到海濱秋茂園;兩人童性大發居然玩起套圈圈的遊戲,叫鬧聲中居然  讓他套中
 一隻粉紅色的小象;他口中小小聲的說:這隻可愛的小象送給妳,讓它成為 我們之間的見証。
  〈他如此對我說。〉
  今天是元旦,是一年的第一天,我就快要移訪防到外島了;但是我會寫信給妳的。
  他意味深長的對我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明年的元旦我一定會回來找妳。
                                  當時我心裡想著:『完蛋了』
  "元旦"一年的頭一天,我就跟他"約會";這是不是意味著我以後跟定他了阿!〈有上當的感覺〉
  但是依依不捨的心情卻表露無遺………………..
                  他即將遠調金門。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服兵役的他跟唸書的我,
  一年變化萬千,誰也無法承諾未來。時間就在魚雁往返中消逝。
  一天一封限時信訴說別後的思念;隨著書信的往返,我們之間的情感與日俱增。
  也許是時空相隔讓我們無形間將對方美化了!甚至想到了"廝守終身"
                  然而一年的時間變化實在太大了,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哥哥生病長期住院,奶奶與世長辭;為了家計勞累奔波的父親在一夜之間蒼老了好多。                 
  因為家遭變故,讓我不得不放棄大學聯考。在一家紡織公司當個小小品管員。
  頭一次離開家,才知異鄉遊子的心情〈好苦澀〉才明白家庭的溫暖。
  日日加班與想家的心情,讓我難過極了;所以在給他的信中隱約透露出不安的情緒;
  而他總是不斷的鼓勵支持著我。有好幾次我任性的鬧分手…………………….
  讓遠在外島的他難過得幾乎想逃兵。
哥哥的病情十分不穩定;媽媽幾乎二十四小時守候在醫院,爸爸要求我辭去工作,
  回家幫忙照顧弟弟,偶而到醫院跟媽媽換班。哥哥當時情況很糟隨身要用氧氣,醫院環境又
  差;頭一次面對生老病死的無奈。每次去醫院時總會發現病人一個一個不見了;生命好脆弱。
  每次離開醫院時心裡總會難過很久。〈當時好怕失去哥哥〉
                在他退伍之前放了五天的探親假,事先他沒告訴我,直到他回到臺灣才打電話給我。
  我還納悶著:金門可以通電話為何現在才打電話呢?原來……………
  記得他剛回來和我見面時;我們兩個人居然不約而同的想著〈天哪!怎麼這麼醜〉
  是時間與空間美化彼此吧!
  可是話又說回來,彼此真的沒感覺嗎?所有的思念是假的嗎?彼此的付出都歸零嗎?
  幾經考慮我們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
  為了保持風度我們還是去看了場電影─"搭錯車"〈真貼切的一部電影〉                               
        有天他帶我到他二姐家去,在樓梯間我硬是不肯上去,一股惱的坐在階梯上生悶氣。
        他再度伸出手來牽我,而我居然又再次傻傻的遞上手;誰知他居然順勢將我擁入懷裡。
                                         霎那間腦海一片空白;只希望時間就此停駐。
                              我們的溝通方式很絕─居然以筆對答〈筆記本還在〉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他在筆記本上寫著這句話,我們的溝通因此而開始:
                  是否記得剛認識時你所說的話,你說我們15.6歲的小女生情竇初開;
                  容易感情衝動………   當時已排除你會追求我的可能,
                  可是為何你又會……….〈我在筆記上如此問〉
                                     好學生  早早起  背了書包上學去;
  讀好書  好成績  做個受歡迎的好孩子。
                 真的要好好的讀書充實自己,年紀還小不要讓這種事使彼此分心。
                 更何況真正的感情並不是一朝一夕所造成的;反正一個""字。
                 莫要強將緣份來追求;是你的早就注定好了。
                 如果我不到怒江也不會認識妳,誠如妳若不到怒江來也不會認識我。
                 如果去年12月我放假沒有打電話給妳,如果我不到金門一待就待了將近一年,
                 或許妳、我只是朋友而已。不是嗎?
                 當然這種關係是很奧妙的。妳、我今天會發展成這種局面也是任何人或妳、我所
                 始料未及的。相書上說我們極端不可能成絕配;試試看就知道,讓它成流言吧!
                 他在筆記本上洋洋灑灑寫上一大篇。除了文字溝通外,一天到晚熱線不斷哦!
假日要幫哥哥送藥到醫院。而他總會在後火車站等待我。
  媽媽不喜歡他甚至有點反對,  有回送藥給哥哥時,他依然在路上等我,他帶我去吹海風。
  媽媽很生氣, 媽媽要求我不要理他,而我真的低頭走過他身邊,不敢回頭看他。
 深怕只要一回頭多看一眼,我又會不顧一切跟他走了。
 看著他依然在寒風中守候…………..我落淚但仍然沒回頭。
  五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離他退伍只剩十多天了,但是我明白這十多天將更難挨了!
  再沒有人會一天到晚打電話〈熱線哦〉再也不會有人呆呆的站在前峰路等我了。〈痴情耶〉
          好不容易終於退伍了!
 如果你()們認為王子與公主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那麼你()們就錯了!因為我們之間才剛要開始………
       儘管信中海誓山盟互許天長地久…………
但是還是要面對現實生活;沒有人能只靠愛情就能生活;浪漫之餘還是需要麵包的。
          
       退伍後的他開始努力工作,而我正好被一家化妝品公司錄取;將到高雄受專業訓練。            
  在報到時出了點小狀況;我得了〝德國麻疹〞。差點把工作搞砸了,後來分調到遠東百貨。
  我在百貨公司專櫃上班,他總是等到我下班後一起吃消夜,  然後再送我回家。 〈風雨無阻哦〉    
  後來公司派我出差巡迴全省,  是造化弄人吧!我們之間總是聚少離多;任性的我又老是以雞
  毛蒜皮的小事與他爭吵,相聚的時刻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戲碼幾乎天天上演著。
  好幾次對這段感情灰心;好想就此放手。不想再爭不想再吵了。
                                 這段感情我一點把握都沒有,旁人更是不看好。
                 有好幾次要他到我家見我家人,他始終不肯答應;讓我懷疑他的誠意何在。
  有回他送我回家,依照慣例送到巷口;巧的是父親正好在家,父親問我怎麼回來的,我說是
  "專車接送"的。父親更妙了居然問我:妳的"專車"在哪?我把頭一偏轉向他向他招手要他過來。
 他也只好硬著頭皮走過來。
 父親泡茶時他端坐在一旁,而我正以看好戲的眼光瞧著他;等著看他出糗。誰知父親對他滿意
 的不得了,殷勤的詢問他的工作與家庭狀況………….後來更離譜的是:父親居然留他在家過夜。
 只見他那股得意的神情;這下換我糗大了。〈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父親對談〉
這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最心愛的兩個男人居然如此無緣相識。
         日子依然在甜蜜與爭吵中渡過,一樣平淡無奇。冷戰成為我們對付對方最佳利器。
                 記得父親出車禍時,我們兩個人正在冷戰著。但是當我知道父親出車禍時,我慌了,
  不知所措;顧不得矜持我頭一次放下身段打電話給他。
  是他請假,騎著機車載我尋遍各大醫院、診所……最後終於在台南醫院找到了奄奄一息的父親
  與受重傷的母親。
                大哥生病長期住院;弟弟又年幼,一夜之間家庭重擔落在我身上,無力承擔卻又不得
  不承擔起責任來,所幸他一直守候在我身邊幫我處理很多事。〈那年我十九歲〉
  一方面要照顧受傷的父母,還要隱瞞哥哥爸媽受傷之事,還有年幼的弟弟要照顧,
  我幾乎心力交瘁;唯一守候我身旁的只有他。〈一個長期被我忽略的人〉
父親終究不治於七十三年九月六日與世長辭,就在中秋節的前四天。
  中秋節在中國人的節日中;是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而我卻在此時失去至愛的父親………..
  在我而言如同晴天霹靂;讓我無力承受。
  我仍然強顏歡笑的給哥哥送藥;幾度淚水即將落下時,是他緊握我的手給予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o.m大哥哥
2006/09/27 20:06

呵....好感動哦!!

謝謝大哥哥哦!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006/09/27 08:23

一位年輕的同事聽人說我能刻石頭,要我代刻一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石章賀她與男友的愛情,可惜年紀大了,手抖心跳的把一方石章弄成這一模樣。送小朋友玩兒,別嫌棄。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這只是片段....
2006/09/24 20:26

因為字太多被腰斬了....這應該算是『輾轉紅塵路』的前奏曲吧!!

這篇是篇被遺忘的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