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意外又難忘的生日
2010/07/04 13:53:18瀏覽851|回應4|推薦17

週六下午教會聚會完後,陪女兒到圖書館借了暮光之城的第一集跟第二集。

在樓下時我跟傳道聊了些問題,女兒則跟老朋友在哈拉,老公也跟一些朋友在聊天喝茶,很悠閒的一個週末......除了太熱外...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個愉快的週末。

散會後女兒忽然說想去安平,要她老爸開車送她去。我想說大概是因為休假忘了交待什麼所以才必須親自跑一趟安平店,我一向就愛跟,忙說我也要去。老公說:「我就知道哦!要到哪裡妳都想跟......」我做個鬼臉....一付你奈我何的模樣。

一家三口朝停車場走去,老公忽然跟女兒說:「糟糕,安平那地方很難停車,我們可能要走很遠哦!」女兒說:「沒關係啊我們還可以去老街逛。」老公忽然看我一眼然後跟女兒說:「可是走那麼遠,我怕妳媽媽沒辦法ㄟ」一直跟在後面的我一聽到「走路」、「老街」我已經興趣缺缺,連打退堂鼓說:「算了,你們自己去就好,我回家玩電腦。」我背著包包自己走回家。

我一邊看書一邊上網還一邊聽傳道講的CD,一想到老公星期一即將回北部,心裡就蠻嘔的,「生日」又泡湯了。女兒哦!那就更別做夢了.....她如果記得我生日我就該偷笑了...更別說〝生日禮物〞了。

.......真討厭...今年生日又要一個人自己過了。

大約五點左右,老公打電話說快回家了,問我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包些什麼回家吃?當我還在想要吃什麼時,這位老大卻已經盤算好了,只說聲:「我去肯德基包一桶家庭號炸雞塊回家吃......」我正要說不時,電話已經切斷了.....都自己決定好了,還假好心問我要吃什麼........問心酸的哦!

過沒多久就看他們父女大包小包的帶一堆東西進家門,我正在看小說也沒問他們買些什麼......但肯德基的家庭號雞塊桶是肯定有的(因為那是老公哈好久的)

等他們把東西都擺好時,老公叫我一起吃。

他先拿一包薯條,一包送的烤雞翅給我吃,他跟女兒正要瓜分炸雞桶,我大聲說我要吃〝雞腿〞,老公說:「好。二根雞腿通通都給妳吃。」........那我就不客氣了。

雖然不喜歡吃炸雞,但總比餓肚子好吧! 吃完炸雞已經很撐了。

這時女兒很諂媚的問:「媽媽妳要不要吃甜點?還有甜點唷!」一聽到甜點就覺得很膩,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吃〝甜〞的東西。只跟女兒說:「我不喜歡吃甜的東西ㄟ」隱約彷彿看到女兒有點失望的神情.....心想大概又是人家送她的布丁吧!也沒有多做聯想。

吃飽後,三人又做鳥獸散,打電腦的繼續打電腦,看電視的眼睛仍盯著螢光幕上,該洗澡的就去洗澡.......我們家一家三口很少有共同興趣,總是各玩各的,這是避免紛爭最好的方法......也是最和平相處的模式。

差不多九點左右,看女兒忙進忙出的,我仍專心於電腦螢光幕上,直到老公叫我。

我離開電腦,意外發現客廳桌上多了個精緻的紫色盒子。「蛋糕」?不可能啊!也沒聽到他們有誰提到過我〝生日〞的事,所以怎麼可能會有〝蛋糕〞呢?真的是想〝過生日〞想瘋了....連個盒子都能聯想是美味〝蛋糕〞......真的被自己打敗了。

不對,老公跟女兒一付神秘兮兮的眼神,肯定有玄機。我故做輕鬆的問:「這什麼東西啊?好漂亮的盒子哦!」只見老公與女兒相視一笑,好詭異......這對父女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女兒終於打開盒蓋並說聲:『驚喜吧!這是我送的哦!』真的是蛋糕ㄟ.....我真的是收到意外的驚喜。(這還是女兒長這麼大頭一次送我蛋糕.....讓我超級感動的。)後來想想不對,他們父女倆不會就一個蛋糕就想把我的〝生日〞打發掉吧!於是問女兒哪來的錢買蛋糕?女兒說是挖撲滿買的。

這時老公終於拿出他要送的禮物:「是條別緻的項鍊,雙面可旋轉,除了LOVE外另一面還鑲個小水鑽。」老公拿掉我脖子的金項鍊換上新的〝生日禮物〞,我只能說我真的被感動到也享受到他們費心安排的〝驚喜〞。

女兒插上蠟燭,父女一起為我唱『生日快樂』歌。

這是頭一次讓我如此動容的〝生日〞.......一家人聚在一起唱歌切蛋糕,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曾經有個如此意外又驚喜又感動的生日............................安妮筆於2010.07.0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02 11:27
幸福來報到
真的很棒
☆安妮(anne74) 於 2010-09-03 08:09 回覆:

謝謝^^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0/07/04 23:34

生日快樂~~要幸福喔~~


☆安妮(anne74) 於 2010-07-28 07:19 回覆:

謝謝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10/07/04 20:29

想我初次造訪吧

就遇上姐姐您的大壽

有緣 也分享您的喜氣

祝福您 生日快樂 青春健康 闔家平安 ^_^


☆安妮(anne74) 於 2010-07-28 07:20 回覆: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