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與目的
2011/06/16 07:34:00瀏覽134|回應0|推薦5

目標與目的

目標是自己給自己一個尚未達到的水準

目的是自己想要完成的方向與規格

目標是長期的規劃

目的是短期能完成的事項

自己是否規範出目標與目的呢

畢業幾十年來

未曾有真正的計畫去規劃安排

因為再多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只能一階段一階段的去完成

未曾想過自己會搬離自小長大的台北都區

未計畫過自己會來到臺灣的尾端

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這裡置產安居樂業

但是隨著孩子越來越大

自己想著想著

總覺得當年孩子小

可以忍耐為孩子在這裡住15年

孩子已經長大以後

妳是否還會住在這裡

等孩子1個月回來看妳一次

為孩子忍耐18年

後面的日子

是要為誰忍耐

跟老公說

我住高雄

就把老人家帶在身邊照顧

住台北.桃園一樣

帶他一起居住

如果公公堅持不搬

要住在這裡

那抱歉

你必須要安排他的生活起居

不能奢望我

因為他是你親生的父親

生養5個兒女

子女都有俸養父母的義務

父母有需養育兒女的責任

是你們5姐弟要去商量如何照料父親

往後一.二十年的責任

不應該是由我這個媳婦來承擔

不是我不願意照料他

而是

他不願離開枋寮鄉

那問題不是我可以解決

是你們自己要去溝通協調

我已經忍耐十幾年你不在身邊的日子

忍耐你父母親在8年前說

大哥住不下

要我們自己買房子居住

父母從沒想過

以後是要靠我們照料他們

兒子1個月回來1.2次

媳婦肯跟他們住在一起

照料他們

就是上輩子的福份

房子買在枋寮

就因為孩子還小

不能棄他們不顧

不然

當年我就走了

管你有沒有房子住

1個月賺2.3萬

我1個人很好過

不需在這裡

看人眼色過生活

你從沒想過

你的工作在千里之外

一個月才回來不到2次

沒想過在台北安置我們母子

只說等孩子上大學

看在哪就讀

就住哪裡

為孩子為家

我忍耐

現在不要跟我說

要照料父親

所以我必須要住在枋寮

為什麼不是你

為什麼不是你的姐妹

為什麼不是你的大嫂.姪子.姪女來負責

姪子.姪女是公婆一手帶大的

他們不用回饋奉養嘛

孝順是我們住哪裡

就把他帶去身邊照顧

不是他要住在這裡

就要等到他終老

才能搬離

我的目標是

為孩子找一個畢業後能有好職業的地方

拋棄養護老人家不是我的目的

但你的目標是照顧你父親到終老

目的是要我們繼續住在這裡

其實工作上

我做的很累

因為在一般公司

只要我們認真努力

就會有升遷的機會

但是

在這種公家機關

根本不可能

沒有人事背景的人

連公平都談不上

你從沒想過我的意願

如果你不珍惜這個婚姻

或許

分居是最好的辦法

人生

還有一半的未來

四十幾年的生活啊

我不想再為誰忍耐

想過自己的生活

如果你無法認同我的想法

或許是我們應該要分析

這個婚姻是否有必要繼續

而且

說實在話

78歲還每天騎車3-4趟來回去賭博

不顧孩子生計

15天賭輸16500元的老人

有到人家需要照料他的地步嘛

每天拿2000元給他賭博

比較實在

你一直看不清問題在哪

我卻看的太清楚

遇到一個一天到晚跟你說沒錢

要跟你拿錢去賭博的老人家

我已經在幾年前

就過的非常累

說是借

沒還過

不拿給他

好像欠他的

不給不行

這樣的父親

你自己打算要如何孝順他吧

我肯帶著他搬家

照料他

就不錯

你別想讓我繼續住這裡

陪他終老

再說他的財產是要給你姪子大嫂去繼承

為什麼他們不用擔負一半的責任

當初還債務.俸養父母

我們可是出的最多的人

再說也沒意義

孩子大了

是我們要好好的計劃了

你計畫你自己辦的到的範圍

不要把我想的太完美

我不是聖人

沒辦法做到

溝通

是互相站在對方立場思考

不是一個人決定

決定

也是需要對方肯配合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19871987&aid=53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