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的機會
2011/05/04 07:45:48瀏覽152|回應0|推薦2

永遠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成長的機會

看一本書.聽一場演講.學習待人處世

我現在最需要學習的是

如何與同部門的同事相處

人與人之間

因為利害關係

所以常會影響彼此的感情

而巨蟹座的我

 一旦不願講話時

就會將溝通的大門關起來

因為說了沒用的話

講再多也沒用

領一份薪水

就該作一份工作

只要達到60分

就成功一半

而機會是自己給自己的

有人看書會經過挑選

選能夠激勵自己的

選能夠成長的

能增長智慧的書

有人卻偏偏選擇一天看6本漫畫

或許

他也能在漫畫中學習到

我們不懂的層次

但是希望

他是在工作時間以外的時間去研習

而不是利用上班時間在鑽研

這樣的態度

或許17歲時還可以接受

對於將近30歲的人來說

真的有討論的空間

30歲是一個關卡

代表你即將成立一個家庭

勇於負責與不畏挑戰

撐起一個男人應有的肩膀

每個人的工作態度不一樣

我們不能奢望每個人都會一樣

只能要求自己的境界提高

不去計較不去批評

因為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浪費2年的時間

不願意去成長學習

要求別人改變是奇蹟

只好要求自己改變才是現實

當我作一個小花園

有人卻認為這是我自己想作的

不包含在工作範圍內

所以澆花是額外的工作

飲水機要另外加水灌注提供民眾使用

有人也認為我只負責喝水不負責加水

圖書館的工作

除了書籍排列要整齊.清潔館內館外及物品.

美化周邊環境.文宣傳達...等

還有志工及民眾的感情聯繫

如何讓民眾認同參與

並且願意付出時間幫忙整頓美化空間

其實要花相當的努力

讓民眾感同深受

讓我們

一同努力學習

增長人脈的方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19871987&aid=516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