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泰.心路]樂活台糖焢窯趣~
2010/07/19 01:28:12瀏覽1920|回應14|推薦75

[國泰.心路]樂活台糖焢窯趣~
活動時間"99年7月18日(星期日)上午7點20分~17:30分 參於人數:國泰志工45人
心路青年43人
心路志工約10人工作人員3人[共101人]
國泰人壽早在98年就開始規定,要公司員工發揮愛心 ,參加一日志工的公益活動。每組約派2人必須主動找尋個案協助。 如果找到急需幫助弱勢經濟貧困家庭,都可以主動前去幫助捐款和濟助物品,以達到公司舉辦此活動的最主要目的。

這次南區慈善基金會的招集人林清泰先生,非常熱心於此公益團體,第一次與心路基金會合作,帶著心障的青年一起走出戶外踏青,讓她(他)們也能享受和正常人的健康活動。


98年因為自己有很多事務擱置,在一次別區的展業主任邀約下,聽到此次一日志工不同往常的個案幫助,而是與一群心障的青年,一起到糖廠羫土窯,我覺得這個方案,好像比較能讓自己發揮善心,
 這次是、國泰第一次與心路基金會,合辦羫土窯團康公益活動,我特別的興奮主動報名來參加一日遊帶心障青年,走到戶外來適應學習烤肉、焢窯活動捏~


在此活動行程之前,事前就開始舉辦研習會,如何來帶領這些心路青年裡,有包括有肢體障礙的男女青年,還有自閉症、唐氏症和和各種罹患罕見疾病需要幫助的心路青年。
讓她(他)們可以敞開心胸,正確學習日常生活禮儀才不至於與社會脫節 呢?
這次我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這次心路公益團康一日志工,內心是激動澎拜的啦!!

公司早已安排3部約定好的遊覽車,準時的把車停放在同盟路旁等候著,心路青年和國泰志工團一起到達高雄縣的橋頭糖廠焢土窯。
心路基金會負責籌辦的工作人員,有特別篩選安排,正常參加此次橋頭糖廠焢土窯。

今天我被安排負責帶領智欽這個大男孩,剛開始我們坐在遊覽車的時候, 他很含蓄害羞且少言。


後來經過一些時間的相處聊天,漸漸的打開話夾子候,心善的臉龐總是很敦厚的笑著,讓我忍不住的喜歡和疼愛著。
我目視著他的臉龐是那麼清秀,且單純可愛 ,
我一個口令,他一個動作,很細心且聰明的保護好,他自己帶來的照相機,我告訴他說:阿姨幫你照相好嗎?他很快樂的表情,馬上遞給我相機,純真的擺個姿勢準備好照相,我內心歡喜的直稱讚他,真是一個既老實又乖巧的大男孩,他好像也聽懂我對他的稱讚,只是他不擅表達他的心情,只是用目光一直對著我的臉開懷的笑著。

後來遊覽車在開往橋頭糖廠的路程中,我藉空檔機會問了智欽多問題, 他只是點頭,講話稍微有口給的回答我,雖然我不清楚他講什麼,但、我很高興他落落大方的回答我發問的各種問題。

同車發現了好幾個活寶,尤其是勝凱同學,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和風馬牛不相及的格空對話說:


但這些逗趣的話語,好幾次都讓坐在同車內的國泰志工婦女,笑不攏口捏。後來車上開始,吱吱喳喳心路青年隔空對話著,或許是心路特意安排國泰志工,一人帶一個心路青年, 而這些心路青年她(他)們,因為常常來心路上課和遊玩在一塊 ,有些心障青年早已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友。

雖然這次我目睹患有癲癇症,和身心比較嚴重反應較為遲鈍 的心障青年,無庸置疑的,讓人敬佩她(他)們精神學習態度是認真且單純的可愛,在心路基金會志工成員的耐心和愛心帶領下,各個心路青年絕對是優秀且溫文有禮,老實憨厚 ,絕不輸於正常青年人的品性捏~


一日的與心路青年相處聊天當中,我的內心非常感動著,並欽佩這些心障家庭的父母親。知道他們對這些心障小孩的付出 ,個中的辛酸血淚史,旁人是無法體會的,這艱苦的毅力付出,過程一定是很痛苦且值得我們敬佩的啦!
我內心告訴自己,今天一定要比平常付出更多的愛心 ,只要可以讓這些心路障礙的青年,能夠擁有她(他)們這一生當中 ,活著最快樂最美好的記憶歡樂時光,雖然我不能保證他們快樂指數有多少? 但是在歡樂的烤肉當中和坐在5分車經過橋仔頭的行程裡, 我看見了個個心路青年,好像已經融入了我們這些國泰志工團的心裡,完全把我們當成是、他們的親人了主動的和我們牽手, 笑容滿面的和我們爭相拍照,大家臉上都超開心ㄋ。

時常發現勝凱同學本來很自閉,後來卻是同車最寶貝的開心果 ,他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和風馬牛不相及的難題 ,一一考驗著我们的耐性,和大家的猜疑著,他倒底要表達蛇咪代誌咩..後來他心情太多想像,只要發現他話太多,會適時的喊卡,停!不要再說了,吃東西休息一下嘿,他還是停頓幾妙後,又自言自語的,說了好多大家都聽不懂的話 ,我們只好轉移他的話題,帶勝凱同學到別處走走囉...

後來勝凱同學還是無哩頭,滔滔不停的一會喊他很餓 ,又一會兒喊他很飽了,呵呵..我真被他打倒了,我真怕他餓肚子 ,於是不厭其煩的一直夾肉給他吃,他的嘴巴也從沒停過, 看到勝凱同學開心的模樣,讓我有點可憐他的心情是多變且複雜呢? 

後來陸陸續續發現了這些心路青年裡,有較輕微的正常青年 ,這當中有一個心路青年,更是不簡單整個橋仔頭的景點,和糖廠的歷史典故由來, 他都能正確的解釋 ,真是一個學習正面,且優秀的心路青年顧問ㄋ。 我心中突然想說:如果橋頭糖廠有工作職缺,我想他一定是一個負責又稱職的人選啦! 
後來心路公益團體安排了很多團康活動,像是安排逛視覺迷宮,看到心路青年各個精神洋溢的逛迷宮, 整個場面是讓人非常開心,也感覺到他們是如此天真憨厚單純的青年男女。因為今天我被派任負責大會拍照的工作,所以有些時候就顧及不了智欽這個大男孩了 ,一整天相處玩樂後,智欽他都一直跟在我身後也不會脫隊 捏,我非常喜歡他的天真笑容和憨厚。

因為焢窯土窯的時間拿捏不當, 後來有安排體驗花卉的DIY就草草結束,接續負責大會國泰新路慈善會高級主管, 拉了一塊大紅布呼喊著大家,全部聚集在一起留念拍個團體照, 而結束了今天國泰與心路青年的一日遊, 緊接著又坐遊覽車,回到早上聚集的心路辦公室,國泰志工團心路基金會的志工,會後會討論這次的團康活動。


我的心得感想:,今天我是以一顆最誠摯的愛心,帶領著這些心路青年,我快樂的神情全表現在臉上,這次參加一日志工,是我漫漫人生中,活著最充實、最有意義最特別一天 ,因為我帶給這些心路青年擁有最美好的生活回憶 ,這是心路青年其中倆三個男孩偷偷對我說的感謝, 他们還說:姐姐妳8月份還會不會再來和我們一起玩, 我看著這幾個心路青年,有點捨不得離開他們,雖然是短短的一天相處遊玩,看著她(他)們嘴角洋溢的問候著,我只是面容笑笑的看著她(他)們,以後再看看時間囉..

再見 ---END

 

影音配合日記,若有侵權,請即時告知,馬上撤掉刪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yliu&aid=42396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0/07/19 22:25

好好玩喔

真開心

姿穎(anmyliu) 於 2010-07-20 07:22 回覆:

是吼.........

阿昌弟地也有感染到他們的快樂吽...嘻嘻...


Mimi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
2010/07/19 22:23
有大愛的女人最美
姿穎(anmyliu) 於 2010-07-20 07:21 回覆:

謝謝gecko妹妹的稱讚

我還在努力學習當中

假如以後退休有機會為他們服務的話

姿穎倒是樂於參加這種公益活動捏~!!

好久不見了..我很想念妳喔!! ^__^


太極之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愛最美
2010/07/19 11:58

原來姿穎善友心中充滿了,所以天天笑口常開,足感心.值得鼓勵學習。

祝福妳 

姿穎(anmyliu) 於 2010-07-19 22:00 回覆:
好說好說啦
感謝格友的稱讚
姿穎諸多學習中~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足感心
2010/07/19 09:28

妹仔只能說,真的足感心ㄟ…

早上找到空閒,第一時間就過來瞧瞧

姿穎辛苦了,累了一天回來又馬上貼文!

姿穎(anmyliu) 於 2010-07-19 22:06 回覆:

昨天回到家..真的很疲憊..又想睡覺

已經答應妳的事決不拖延

後來我的日記..好像錯字連篇..真是羞愧ㄋ

剛剛在整理一次.好像文字比較通暢了

沒辦法..姿穎..書念的不多..這是我的遺憾處

希望言無忌妹妹可以多給我意見和改盡喔!!嘻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