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吃的證據!
2006/08/05 15:55:12瀏覽603|回應2|推薦16
依稀記得,以前我們家辦桌;應該是地區性的大拜拜吧,每年的某一天,每一戶都要辦桌請人。聽說不請,會倒霉發不了財!我們家因為兄弟姐妹多,所以我們小孩常常沒得吃。也是因為,小孩子吃東西根本不知要節制。小孩子,哪裡知道孔融的禮讓精神?畢竟,聖人還是少數呀!

 

現在,當我們去喝喜酒時,不是最怕坐到小孩子特多的桌嗎?有些媽媽,總會藉口是孩子要的全部打包。正準備拿起筷子的手只好攤開了,還禮貌的說,『沒關係,盡量包!』皮笑肉不笑的。

 

請客的場合是不歡迎小孩的,所以媽媽都把我們趕到樓上。我們的桌都擺在樓下的門庭,就像喝喜酒的開放式。這時候就會有客人、我們與媽媽的三方心情,客人一面想留給我們吃,一面又想表示對媽媽手藝的讚賞,媽媽卻希望賓客盡量的吃光光,而我們當然希望他們少吃點早點走呀。

 

因為怕客人會客套的要我們一起去吃,媽媽總是回人家『仔人,卡晚再吃就好了。』晚點吃,就是吃菜尾的意思!那還要有菜可剩,才可得吃呀。媽媽忙碌半天主要是為請客人的,給我們吃何必那樣大費周章的。

 

如果客人白目點,在媽媽勸進中通通吃光,那我們也只有喝西北風了。媽媽總是偷偷的狠狠的瞪著我們,要我們『識相的躲起來』,讓我們只能遠瞻著流口水。

 

雖然如此,我還是比兄弟姐妹奸詐的。只有我耍賴的靠勢著奶奶,媽媽也拿我沒輒的,我硬是光明正大的吃吃喝喝了不少好料。因為奶奶德高望眾,大家都忙著跟奶奶應酬乾杯,我忙著嗑大魚大肉。『哈哈』

 

現在當媽媽要唸我小時候有多賴皮的時候,我都不想承認的,因為我並沒有『貪吃』的記憶。我實在無法想像,我小時候會那麼飢不擇食。尤其在我國高中時期,叛逆的個性加上『挑嘴』,只要是不愛吃的,我寧可餓著肚子。當時也不覺得肚子餓會難受,因此也有一陣子曼妙的身材。真希望現在的我,也可以那麼堅定的挑食,那….就不會有多餘的『游泳圈』了。

 

貪吃的兒時記憶,我真的沒印象。貪吃與我,真的很難畫上等號。哼,偏偏有照片為憑!大家都要跟奶奶照相,我都是不小心被照到的路人甲。都是被照到大口吃喝的照片,就是『愛吃鬼!』的死樣子!!我還是坐在奶奶旁邊的,正中央的閒雜人等。還搶到大家的照相位置,大家還一定要把照片洗給我奶奶。我們家的懷舊照片,就是這麼來的。『呼呼!』貪吃的證據!

 

說不記得貪吃的兒時記憶,卻又能描述這麼多,如果以以上純屬想像,但有照片為憑!只有一句,我常拿來奚落別人的名句可以形容自己,『賣擱假呀!』『呵呵!』

 

『貪吃就是貪吃!』不過,『兒時貪吃也不是罪過呀!』『誰不曾貪吃過!』如此好原諒的貪吃說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8481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馬
2006/08/06 23:14
不是一天造成的呀.....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5 20:04
也是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