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狗是被毒死的
2006/06/12 18:35:26瀏覽1040|回應1|推薦17

我們家曾經養過一隻流浪小土狗,是五歲的弟弟在垃圾堆撿到的,從小小一隻就養在我們家,雖然牠常咬我,我也常打牠,我們一來一往的都不讓步。可是,這是我們之間的樂趣呀!牠超會吠的,常常吠得好吵。我們幫牠取名叫『點點』,因牠是一隻白色的狗,狗身上有一些的黑點。

 

我最喜歡幫牠洗澡了,看牠一直躲一直躲水,我越是喜歡拿水潑向牠。牠的腳一直想逃開,我卻抓緊牠的手。『呵呵』總是一番辛苦,才洗完澡。更喜歡拿吹風機『吹』牠,雖然牠也是逃之夭夭的。我是為牠好耶,真是一隻『不識相』的狗。

 

所謂土狗就是土狗,野得很。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人都去逛街,只有土狗孤獨的看家。我們以為我們只是不在一下下,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的。誰知,等我們回家時,家裡已經是一片狼藉。

 

我們才掏出鑰匙開門的時候,那『點點』好像睡醒的,又開始狂吠不停了。等我們打開門時,才怵目驚心呢?整個客廳都是被狗咬爛的碎紙,沙發也被咬爛的移了位。那景象,簡直就是亂七八糟啦!

 

平常,牠總是一刻不得閒的跑進跑出,總是不見狗影,卻聽得到狗聲。我們也習慣了,『狗未到吠先到』的,牠倒是準確的知道吃飯時間。笨主人一定會準時的準備牠的伙食,牠就是只要飯來張口就對了。

 

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怎麼不見『狗』蹤,也聽不到牠狂吠的聲音。菜園裡也沒有牠的影子,那時候,『點點』總喜歡跟著爸爸去菜園幹活。其實牠是去玩耍,咬爛人家的菜。狗性如此,我們又能奈牠何。頂多罵罵牠打打牠,牠還以為我們在跟牠玩呢。哎?笨狗?

 

只是,狗笨歸笨,卻也很忠實,也是家裡一份子了。平常活潑亂跳的狗,此時到底在哪裡?吃飯時間也不回來,平常都是衝著跑回來的。一種怪異的氣氛,籠罩全家。

 

直到中午,有人發現了牠的『屍體』,牠已經奄奄一息的躺在我們家樓下。我們不知道誰這麼有心,居然用毒來害死牠。是誰這麼無聊,買毒餵毒的毒死『點點』!

經過一番推敲,我們知道是誰毒死了牠,我們知道兇手是誰了。

 

一個不是很好親近的鄰居,就住我們家樓下。那兇手常常去我們家,但是『點點』就是對他吠,看他平常眼色也不友善的瞪著點點。只因『點點』不歡迎他,他就要毒死牠。牠才剛長大而已,牠才長成腰圍大而已呀!

 

只因他的企圖總是被『點點』破壞,他想親近『姐姐』,偷窺是他最常耍的把戲,就因為狗吠聲提醒了姐姐,破壞他的歹念。『點點』無辜的犧牲,卻換取家人對這件事的嚴重看法。為了避免他的騷擾,我們因此搬離那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09635
 引用者清單(1)  
2008/07/07 00:04 【梳子 的網誌】 日久而生的眼淚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6/06/13 15:09
小狗就像小孩一樣...會學...只要好好教 ..可惜牠來不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