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靜茹書法賀「滿」 除夕藏掃把除穢
2011/02/02 10:37:09瀏覽476|回應0|推薦0

梁靜茹寫得一手好書法,揮毫寫下「唱遊環球」。(康鴻志攝)

梁靜茹書法賀「滿」 除夕藏掃把除穢
江怡臻/台北報導 2011/02/02 02:32

梁靜茹國小就寫得一手好書法,是書法比賽的常勝軍,過年時,常寫毛筆字送家人,「我們家習慣在米缸和冰箱上貼『滿』字,象徵一年都有東西吃。」在家鄉馬來西亞過年時,習慣初一吃素,除夕把掃把藏起來去穢氣,「在馬來西亞過年,我最期待看過年節目,因為那時候中文節目最多也最好看。」

過年包幾個紅包?她說:「家中親戚有20幾個,會跟老公商量包多少。」今年過年她和媽媽、弟弟、老公和公婆在上海共度,「公婆個性活潑好相處,我會幫婆婆下廚,心情很放鬆,也很期待。」

夫妻倆感情甜蜜,從沒吵過架,卻因老公處女座潔癖特質差點破功,「有兩次差點和他吵架,一次他清冰箱順手把我的食物吃掉,我回家,發現要吃的東西沒了,氣得對他尖叫;另一次他在家裡大掃除,要把我珍藏的一大箱DVD丟掉,還好我大叫阻止他。」

談到新年希望,「演電影《初戀紅豆冰》讓我戲癮大開,希望下半年能演電影。」挑戰甚麼角色?她說內心戲,老公限制拍親熱戲嗎?「他佩服專業,會體諒我的工作、支持我。」她最崇拜的演員是湯姆漢克。

中國時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485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