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極仙翁慈悲借竅慈悲囑語:如何修行改變命運
2017/12/04 22:43:53瀏覽1009|回應0|推薦0

南極仙翁慈悲借竅慈悲囑語:如何修行改變命運

發一晉德道場法會   106/10/09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非常感謝天恩師德,諸佛菩薩慈悲諸多的因緣聚會,以及感謝各位前賢們提供文字檔。)

仙翁問我們什麼是修道呢?

◎寶寶啊!你們在這人世間認識了多少人?有沒有遇過沒有在道場、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可是他的修為不錯的啊!有吧!還不少。他雖然沒有進入道場,可是他也在修行,所謂的修道就是把人做好,你為人的本分做好,這個就是修道的基礎。

◎在道場上常常提到你要修身,修身好了你才能齊家啊!你齊家了,你要治國平天下才有可能喔!寶寶啊!當你家庭有衝突、有問題的時候,你就得問問你自己修心了嗎?在問自己有沒有修心之前,再問問你自己有沒有真心看待你的心?還是連你自己都騙哪?

◎寶寶啊!從小小孩一直長大到成人,學最多的就是不坦承,唉啊!你看小孩子這麼小,他一開口就說謊,有嗎?沒有都是學習來的呀!漸漸長大了開始知道有「我」啦!開始知道維護自己,也學會不坦承,漸漸地心裡想要愈來愈多的名啊、利啊!種種的慾望愈來愈多,可是又不敢很坦誠跟別人說,我要這個東西。所以就用種種的虛名來掩護,有遇到這樣的人嗎?明明想要這個東西,可是跟別人講我做的都為大家,我不是為這個東西。

◎唉啊!從小小孩一直長大到成人,學最多的就是不坦承,唉啊!你看小孩子這麼小,他一開口就說謊,有嗎?沒有都是學習來的呀!漸漸長大了開始知道有「我」啦!開始知道維護自己,也學會不坦承,漸漸地心裡想要愈來愈多的名啊、利啊!種種的慾望愈來愈多,可是又不敢很坦誠跟別人說,我要這個東西。所以就用種種的虛名來掩護,有遇到這樣的人嗎?明明想要這個東西,可是跟別人講我做的都為大家,我不是為這個東西。

◎所以寶寶你的面子重嗎?你要趕緊把你面子拉掉喔!要真實的面對你自己,唉啊我是個貪心的人,原來我也是好名、好利之輩,你看清楚了,你才可以改變你的命運。修行之所以可以改變命運,就是這麼轉的啊!

◎你不承認你的錯,也不承認你的好,也不承認你的歹心,你的壞心,你不承認你的種種一切,你就轉不了。

◎寶寶啊!修行先認清你自己。認清你自己之後,要轉這個法輪才轉得快啊!所以寶寶啊你說你要改變命運,要先轉變你自己好不好?所以修行沒有取巧,要認認真真踏踏實實,你的這一棵樹才能夠紮實。千萬不要這一輩子過了之後,你這一棵樹別人問起你,他人就說他這一棵樹沒什麼,連當材燒都不行那就可惜。什麼樹當材燒都不行?水分太多啦!

取巧:用巧妙的手段謀取不正當利益或躲避困難

◎所以寶寶啊你在人世間物慾橫流的時代裡,沾染少一點你的水氣就會少一點,明不明白?沾染愈少你這棵樹的水分就會愈少。那一棵樹能不能沒有水?(不能)不行。

所以這個水分是什麼?

是物慾橫流的這一些沾染嗎?

那是什麼水分?

參天大樹需要的是什麼水分?

活佛恩師慈悲:自己本身的水分。

◎寶寶啊!老朽再問問你們:修行說要去四相。

老朽再問問諸天仙佛萬仙菩薩真的沒有這四相嗎?

如果這個人相沒有,要如何愛眾生,救渡眾生呢?

◎所以參天大樹所需要的水分,就是去除人世間的這一些沾染之後清醒,這一份清醒之後,所發出來的慈悲與智慧,這一個才是參天大樹的水分。

◎這一期是白陽普渡期,你們有想要這個參天大樹嗎?就要去除你們那一些沾染,一面趕緊去除,一面發出你的慈悲,這樣的循環,是相當的快速,會讓你的這一棵樹充滿活力。好不好啊!(好)。

 (非常感謝天恩師德,諸佛菩薩慈悲諸多的因緣聚會,以及感謝各位前賢們提供文字檔。)

( 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1093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