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珠蘭!〈一〉
2007/11/06 00:30:09瀏覽883|回應1|推薦9

名稱 : 文珠蘭
別稱 : 文殊蘭、允水焦、引水焦、白花石蒜、十八學士
學名 : Crinum asiaticum
分佈 : 原產地為台灣、中國、琉球、日本
分類 : 石蒜科、文珠蘭屬
型態 : 株高約50~100公分,地下莖球狀,地上莖為短圓柱形,徑6~15公分;葉劍形或舌狀披針形,著生於莖端,螺旋狀排列,肉質,基部抱生,具平形脈,葉平滑有光澤,葉色終年青翠;總花梗抽自葉間,繖形花序,由多數小花組成,花白色筒狀,具芳香,花瓣分瓣反捲。
用途 : 適合庭院綠籬、叢植、盆栽或花壇
花期 : 6月~9月
日照 : 全日照、半日照或稍蔭蔽處均能生長
管理 : 選擇性不嚴,但以溼潤而以肥沃砂質壤土或壤土生育最佳,排水力求良好。
生性喜高溫多溼,夏季需保持溼潤,勿任其乾旱,適合生育適溫約攝氏22~30度c。
花期過後要將花梗剪去,而且要減少澆水以及施肥,以免根部腐爛;文珠蘭每年都會長出新葉,要隨時將枯黃的老葉除去。
水份 : 不用常常澆水,等盆土表面乾燥再澆即可;盆栽春季3~4天澆1次,夏天則1~2天澆1次,冬季則視盆土表面乾燥再澆即可。
施肥 : 在春季氣溫漸漸升高之後,可以每半個月施1次液肥,來幫助它生長,以及抽生花梗。
繁殖 :

播種或分球法來繁殖,春、夏、秋三季為適期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6172&aid=13520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如何種植文珠蘭的種子
2008/08/25 22:41
    dear板主:
請問我想以水耕的方式種植文珠蘭,請問要如何種植,可以單純水耕的方式嗎?
在此先謝謝您的回覆

圖畫紙留